政治異象:北京示威者公開挑戰中共領導人李鵬!
 
2000年11月11日發表
 
【人民報訊】指其兒子李小勇涉詐騙案

明報11日報道:二百多名示威者昨天聚集在北京市政府門前,指中央高層官員及全國人大委員長李鵬之子李小勇要爲「新國大期貨詐騙案」負責。其間示威者高呼:「李鵬出來!李鵬出來!我們要拿回我們的血汗錢!」

聚集市政府外逾百警戒備

示威者直接將矛頭指向現任中共領導人,近年尚不多見。儘管如此,昨日現場大約有百多名警察戒備或維持秩序,並用錄影機拍攝了現場,警方並未拘捕示威者。

據現場目擊者趙先生向本報表示,「新國大期貨集資詐騙案」的受害者百多二百人,昨天下午四時許在北京市政府和國務院信訪局門前靜坐示威,有人更在衣衫上寫籲「李鵬還錢,懲治貪官」的標語,要求李鵬之子李小勇「還錢」。示威在下午五時許和平結束。

本報昨日收到的「新國大期貨詐騙案」受騙者傳真文件指出,已被判死刑(未執行)的「新國大期貨詐騙案」主腦之一的臺灣人曹予飛是李小勇(傳真文件誤作李曉勇)的代罪羔羊。

傳真件稱,特別是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審理「新國大」案之前,李鵬曾親自到法院「視察題詞」,但案件審完後主審官王永源院長立即被撤職。

期貨騙案兩年前揭發

「新國大期貨詐騙案」於九八年四月遭揭發,受害人數千,至今擾攘兩年多。據官方新華社九八年的有關報道,該案主腦是持伯利茲護照的四十一歲臺灣人倪文亮(化名曹予飛),他九七年勾結山東人高振宇、北京人高聰穎等,在北京註冊成立了多家公司,九八年未經有關部門批准便非法收購了「新國大期貨經紀有限公司」,然後利用「新國大」的名義非法吸納客戶大量資金,再用這些資金炒境外期貨、揮霍,並將資金轉移到海外。

九八年八月,倪文亮等人攜鉅款潛逃,後被拘捕歸案判處死刑,部分同黨則被警方逮捕判刑。據當局統計表明,該案共涉客戶四千一百二十一人,賬面金額逾五億元人民幣。警方僅收繳贓款一千五百萬元。

受害的數千名市民,兩年多以來先後多次到北京市政府、中南海甚至到朱鎔基總理家門口靜坐抗議,矛頭直指作案者的後臺背景。在去年三月人大會議期間,數十名受害市民曾衝進北京飯店,向與會代表遞交請願信,引起境外傳媒關注。(http://renminbao.com)

 
分享:
 
人氣:13,72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