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創始人之子:打倒哈馬斯是以色列給巴勒斯坦的最大恩惠(圖)
 
2023年10月23日發表
 
2014年10月15日,Mosab Hassan Yousef 接受Channel 4 News的專訪,他說:「我的父親是哈瑪斯的頭領,但我是以色列的間諜。」(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以巴衝突持續之際,哈馬斯創始人謝赫.哈桑.尤瑟夫(Sheikh Hassan Yousef)的親生兒子莫薩布.哈桑.尤瑟夫(Mosab Hassan Yousef)打破沉默,決定站出來譴責該恐怖組織,並建議以色列「嘗試使用天然氣」將哈馬斯趕出加沙隧道。他說:「以色列打倒哈馬斯是給巴勒斯坦人民最大的恩惠。」

週四(10月19日),尤瑟夫向「福克斯與朋友」(FOX& Friends)節目表示,必須鼓勵加沙的婦女、兒童和老人在戰爭期間撤離到埃及,而且必須對加沙北部實施圍困。因為北部是「大部分隧道所在的地方」。

「我們需要進行足夠長時間的堅固圍困,以消耗敵人的力量,讓他們挨餓。」他說,「只要那裡還有平民,行動就可能是不全面的。」

尤瑟夫說,以色列在撤離加沙平民後應該探索使用天然氣消滅哈馬斯。

「這聽起來很可怕,但我看不到任何其它選擇。隧道是相互連通的,天然氣可能是解決方案之一。」他說,「我們不能貿然進入加沙。沒有一支現代軍隊能夠應付這種戰爭。」

「我出生在哈馬斯領導層核心……我非常了解他們。」尤瑟夫說,「他們不關心巴勒斯坦人民。他們不尊重人的生命。」

尤瑟夫也談到他決定「背叛」家人並成為基督徒的原因。

「早在1996年,我就親眼目睹了他們的殘暴行徑。當時我在梅吉多(Megiddo Prison)監獄度過了大約一年半的時間……他們當時殺害了那麼多巴勒斯坦人。」他說,「也正是從那時起,我決定​​不再與這個運動為伍。」

在他傑搜這次專訪的兩周前,10月7日,哈馬斯恐怖組織對以色列邊境社區進行大屠殺,謀殺、強姦、焚燒和肢解包括兒童在內的平民,並劫持人質。

以色列因此宣戰,誓言消滅盤踞在加薩走廊的哈馬斯。以色列國防軍(IDF)在對加薩走廊持續空襲的同時,在為「下一階段」做準備。

伊朗被指是幕後黑手

尤瑟夫在2007年承認,自己受不了哈馬斯的殘暴,因而曾為以色列從事間諜活動長達十年,之後他逃往美國生活。

尤瑟夫說,哈馬斯不是一個民族運動,而是一個宗教運動,「其目標是建立一個伊斯蘭國」。

「他們不關心民族主義。實際上,他們反對民族主義。」尤瑟夫說,「但我的理解是,他們利用巴勒斯坦事業只是為了實現他們的目標,所以長期目標……是讓中東和世界成為一個伊斯蘭國。」

但尤瑟夫表示,幕後真正的罪魁禍首是眾所周知贊助恐怖組織的伊朗。

伊朗外交部長週三發布了一條不祥的推文,稱以色列時間「不多了」。

「伊朗才是真正的『主宰』。」尤瑟夫說,「哈馬斯不為巴勒斯坦人民服務,哈馬斯為伊朗服務。他們是哈馬斯的主子。所以他們關於民族主義的謊言——自稱其為一場民族運動……他們正在利用巴勒斯坦人民作為人盾。」

他繼續說道,「以色列打倒哈馬斯是給巴勒斯坦人民最大的恩惠。」

據以色列軍方稱,恐怖組織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射的火箭中,有至少500枚未能擊中目標,而是落在哈馬斯控制的加薩走廊。△

 
 
分享:
 
人氣:36,30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