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告空襲會加劇 以色列與真主黨之間攻擊增加
 
2023年10月22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最新進展:

• 開羅峯會沒有就以巴暴力達成共識。
• 加沙與埃及之間的拉法口岸星期六開通,允許運輸人道援助。
• 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衝突繼續,巴勒斯坦媒體說,以色列空襲加沙炸死19人。
• 以色列警告國民不要前往埃及、約旦和摩洛哥,如果他們已經在這些國家要儘快離開。

據美國之音報導,以色列星期六對加沙北部發動空襲,哈馬斯向響起警報的以色列南部再次發射火箭。火箭攻擊沒有造成傷亡。

以色列戰機還攻擊了黎巴嫩境內的真主黨目標。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組織和以色列軍方幾乎每天在邊境交火。真主黨星期六說,6名戰鬥人員星期六在邊境被打死,將過去兩週戰鬥人員的死亡人數增加到19人。

軍方說,一名以色列軍人被一枚反坦克導彈炸成重傷,兩名軍人輕傷。

黎巴嫩和以色列邊境的戰鬥是2006年以色列和真主黨之間爆發戰爭以來最嚴重的。

國務院說,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星期六與黎巴嫩總理納吉布·米卡提(Najib Mikati)通話時告誡說,如果黎巴嫩被捲入戰爭,黎巴嫩人民會受到影響。

以色列星期六並說,空襲將加劇。

丹尼爾·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星期六晚間在回答入侵的問題時對記者說,「我們將加緊攻擊,降低我們軍隊在戰爭下一個階段的危險。我們從今天將增加攻擊。」

他多次奉勸加沙城居民前往南部。

開羅峯會

埃及星期六主持的開羅峯會未能就如何控制以巴之間的暴力達成協議。阿拉伯領導人譴責以色列轟炸加沙,大部分西方國家說應該保護平民。以色列和美國高級官員沒有參加。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在開羅峯會上譴責國際社會對以色列攻擊加沙保持沈默,加沙衛生部星期六說,攻擊造成加沙4千多人死亡,一百多萬人無家可歸。

他敦促公平處理以巴衝突。

他說,「阿拉伯世界聽到的信息是巴勒斯坦人的生命沒有以色列人的生命重要。」他並說,他對加沙、以色列佔領的西岸地區和以色列的無辜平民遭受的暴力感到憤怒和悲傷。

法國要求開通加沙的人道走廊,表示這能夠導致停火。英國和德國敦促以色列軍方剋制,意大利說避免升級很重要。

以色列最親密的盟友和所有在這一地區過去和平努力的重要角色美國只派出其駐開羅的代辦,也沒有在會上公開講話。

有限援助抵達

加沙與埃及之間的拉法口岸星期六上午首次開通,讓大約20輛卡車的車隊攜帶糧食、水和醫藥等必需品進入加沙。

巴勒斯坦官員對加沙得不到燃油供給表示失望。

加沙衛生部說,「人道援助不包括燃油,等於病人和傷員的生命繼續面臨危險。加沙醫院正在用完基本要求來實施醫療幹預,」而且援助只有加沙危機前得到援助的3%。

聯合國一直要求以色列和埃及允許援助自由進入加沙。

聯合國負責人道事務的副祕書長馬丁·格里菲斯(Martin Griffiths)星期六說,他「相信這是可持續努力提供重要物資的開始,包括向加沙人民安全、可靠、無條件和順利提供食品、水、醫藥和燃油。「

聯合國說,這些拯救生命的物資將由巴勒斯坦紅新月會接受分發,並得到控制加沙的哈馬斯的同意。

以色列同時警告國民不要前往埃及、約旦和摩洛哥,如果他們已經在這些國家要儘快離開。警告要以色列人避免前往任何中東國家,而且不要前往馬來西亞、孟加拉、印度尼西亞和馬爾代夫等擁有大量穆斯林人口的國家。

 
 
分享:
 
人氣:30,8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