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男孩主动为脑瘫同学撑雨伞 感动小区(图)
 
2021年12月20日发表
 



美国一位八年级学生在校园中主动为一名脑瘫的同学撑伞,全然不顾自己暴露在雨中。

【人民报消息】前不久的一个雨天,美国一位八年级学生在校园中主动为一名脑瘫的同学撑伞,全然不顾自己暴露在雨中。他们中学的校长刚好目睹这一幕,拍了一张照片并分享到社交媒体。这一暖心举动很快触动了他们所在的小区。

杰瑞(Jerry)患有脑瘫,需要借助助行器行走。他从六年级开始一直就读于南佛罗里达的克莱维斯顿中学(CMS);而帮杰瑞撑伞的拉马尔(Lamar)于2021年秋季刚刚进入这所学校,但他已经给周围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11月份的一个雨天。」CMS校长蒂娜.凯利(Tina Kelley)告诉《大纪元时报》,「学生们正在换班上课,我一抬头正好看到拉马尔为杰瑞举着一把雨伞。

「我认为这是善良的完美写照,考虑别人多过自己。」她解释说,「不过遗憾的是,这种行为在我们当今时代里已经很少见了。」

凯利拍下一张照片并将其发布在她的脸书页面上。她说,这则贴子很快在网络上「热传」,获得大量点赞和分享;不久之后,这张照片还传到了加州和纽约州。

与此同时,杰瑞的母亲诺玛.埃斯科巴(Norma Escobar)被拉马尔的举动深深触动,因此也转发了凯利的照片,并配文说:「太喜欢这张照片了!……充满强大力量的画面!这个少年的父母应该非常自豪!很高兴看到每个人都如此爱我的儿子杰瑞!」

埃斯科巴告诉WINK News,她担心她的儿子在学校会被欺负,但拉马尔帮助杰瑞的照片给了她「很大的希望」;杰瑞自己补充说:「这真的意义重大,因为人们真的不会这样做。」

认识杰瑞多年的凯利校长告诉记者,拉马尔聪明、善良且非常独立,是所有人的好朋友,而他已经证明自己是一个了不起的年轻人和富有同情心的学生。

「拉马尔喜欢逗乐子,让别人开心一笑。」凯利说,「但在帮助别人时,他也有非常认真的一面。」

这张照片能够广受欢迎,凯利将其归因于人们正在寻找希望的事实,尤其在当下一个充满动荡的世界中。她还认为,培养孩子的良好价值观是对未来的投资。

「我们的孩子是下一代。」她解释说,「我们有责任向他们展示同情和善良,并教导他们也这样做。

「人是我们最大的资产,而不是物质本身。我们必须互相投资,投资下一代,让仁爱和善良通过我们可以看到并传递下去!」△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编译 张雨霏)

 
分享:
 
人气:21,38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