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授涉千人计划案 陪审团判利伯六罪成立(图)
 
2021年12月21日发表
 



12月17日,利伯(左)与律师走出波士顿联邦法庭。

【人民报消息】12月21日,美国联邦陪审团裁定哈佛大学教授查尔斯.利伯(Charles Lieber)就他与中共国的关系向政府当局撒谎罪成。美国政府在此案中赢得胜利。

62岁的利伯是著名纳米科学家。联邦陪审团裁定利伯对所有六项重罪指控有罪,其中包括两项虚假陈述罪和四项相关税务犯罪。

联邦检察官表示,利伯通过向调查人员提供误导性陈述和虚假申报纳税申报表,来隐瞒他与中(共)国「千人计划」的关系。

利伯的定罪标志着司法部「中国倡议」的高调胜利,该倡议是在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政府期间发起的,旨在打击涉嫌中共经济间谍活动和科研盗窃。拜登总统主政以来,并未表示要放弃或修改这一计划。

利伯于2020年1月在哈佛校园被捕。随后他被指控有关他参与中共「千人计划」向美国政府调查人员撒谎,他还被指控没有在所得税申报表中披露该计划的现金支付,并隐瞒了中国银行账户的存在。

检察官说,中(共)国利用「千人计划」招募外国研究人员与中(共)国分享他们的知识。检察官指控利伯在接受国防部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问询时,谎报他与「千人计划」的关系。

根据司法部此前发布的文件,利伯于2011年成为武汉理工大学的「战略科学家」,之后,至少从2012年到2015年成为中共「千人计划」的签约参与者。

目前正在与晚期淋巴癌作斗争的利伯将在稍后听证会上被判刑。联邦对虚假陈述的指控最高可判处五年监禁和最高25万美元罚款。△

 
分享:
 
人气:52,32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