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子被关孤儿院 山东李玉剃发鸣冤(图)
 
2021年12月15日发表
 



山东公民李玉和她的儿子。照片拍摄于2013年秋天。

【人民报消息】世界人权日前,山东公民李玉用剃光头的形式抗议当局「无法无天」。李玉因纪念「六四」两次被判刑6年,当时1岁的儿子被强行送入山东省枣庄福利院,母子被迫分离至今已经7年了。

李玉走上艰难的维权路始自2008年,当时李玉父母家中住宅及田产遭地方政府违法强拆,但只给李玉的二哥一笔拆迁补偿款,李玉及其父母、大哥至今都是零赔付。李玉被逼无奈开始到北京上访维权,从而接触到很多公益人士,也知道为民主而牺牲的林昭。

2013年,李玉挺着大肚子来到铁玫瑰园瞻仰林昭,参加「六四」祷告与追悼会,后因撒六四传单被抓,因腹痛不已在北京医院生下「访二代」。

2014年,李玉放孔明灯纪念六四25周年,还写了几个「冤字,旋即被北京警方抓捕,后交给地方政府,被判刑4年,但李玉一直不认罪。

出狱后,李玉仅见过孩子3次,想见孩子得先申请,要找派出所所长签字,再找民政部门的负责人签字,然后让信访部门的人带着她去福利院,才能见到孩子。

2019年夏天,李玉最后一次见到5岁的儿子,整个见面过程不到20分钟。

她说,孩子面黄肌瘦,好像是受到惊吓,福利院院长告诉他「这是你妈妈」,他看看他们的眼色才叫我妈妈,流露出惧怕的眼神。

2019年六四30周年期间,李玉抱了一个坦克玩具纪念品拍照后发到朋友圈、推特上,被网监查到,在北京被刑拘37天。

2019年9月13日,中秋节的晚上,在北京打工的李玉被丰台区蒲黄瑜派出所抓捕交给地方政府,再被判刑2年。

今年11月1日,李玉连发多篇推文,呼吁救救张展。她是呼吁救治张展千人联署信上的第126位签名人。

李玉对此表示,我觉得张展是很正义的人,她为了揭露武汉疫情真相,为了言论自由而发声,她现在处境那么艰难,生命垂危。我觉得我们做为有良知的中国人都应该站出来为她发声。

「我觉得张展无罪,揭露事实的真相,新闻记者就是记录真实的事实,为什么说真话的人被判刑入狱?为什么国家要把她关起来呢?」

「就像我们上访一样,我们有冤情不给解决,上北京来找青天,没人管,没人问,越告越冤,凭什么判我们刑?我们不属于刑事犯罪啊!我们不是罪犯,不认同罪犯的身分,张展在里面是用生命抗争,她不认同罪犯的身分。」

11月2日晚上9时许,李玉在北京市房山区阎村镇大董村马路边遭到4名男子绑架和殴打,不仅手机和钱物被抢走,人也被绑架到山东省枣庄市中区永安乡政府养老院旁边的一栋大楼里,以疫情隔离为名,将她强制隔离14天。

李玉回到北京后去报案,但北京警方不承认这是绑架,说这是六中全会的维稳手段,这是政府行为,不予立案。

12月4日,李玉发视频表示,用剃光头行为艺术抗议北京当局渎职、侵权、不作为的违法行为。

「我很无奈,我才剃光头抗议这种事情。没有法律去制约他们,他们会肆无忌惮地欺压老百姓。法律是给老百姓定的吗?对他们没有任何约束力吗?犯罪的是他们,为什么付出代价的是老百姓呢?」

李玉最后还说,希望更多的人,特别在海外欧美国家的兄弟姊妹能够关注我的孩子,最好能够有人收养我的儿子,我真的希望孩子能够离开这个没有人道的国家。我也希望我的案子能够得到国际人权组织的关注,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得到解救。△

 
分享:
 
人气:80,17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