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总监:将延迟提交外国干预大选的报告(图)
 
2020年12月16日发表
 



图为美国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5月5日在参议院接受听证。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DNI)12月16日通过推特对外宣布说,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不会在18日的截止日提交对外国干预美国大选的评估报告。

ODNI的官方推特账号16日引述战略通讯主任阿曼达.肖克的话说:「今天下午,情报总监接到职业情报官员的通知,情报界将无法在12月18日的最后期限、遵照行政令和国会规定,提交情报界关于2020年美国大选的外国威胁的机密评估报告。」

她接着说:「自大选以来,情报界已收到相关报告,但有些机构还没有完成对报告的协调工作。」

「情报总监致力于尽快向我们的客户提供这份报告。」肖克补充说。

一名高级情报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希望「情报能准确、诚实地反映出关于中(共)国及其它所有情况」。

外界关注12月18日——美国大选结束后第45天——如总统川普(特朗普)总统2018年签署的第13848号行政令所说,情报总监是否会提交一份非正式的评估报告,评估是否有外国势力干预选举,是否有人充当外国代理人。

根据川普签署的命令,「国家选举主任应在美国大选结束后不迟于45天,与任何其它适当的行政部门和机构(机构)负责人进行评估。表示外国政府或任何作为外国政府的代理或代表外国政府的人有干预该选举的意图或目的的信息。」

该行政令还允许对干扰美国选举的外国实体等进行制裁,可能包括阻止和禁止在美国管辖范围内的个人财产交易以及资产收益,禁止外国公司官员入境以及其它法律授权的其它制裁措施。

除了12月18日,情报总监需要遵从行政令提交一份非正式的评估报告,辨识是否有外国势力干预选举,是否有人充当外国代理人;随后,司法部和国土安全局将在接到情报总监的报告后45天内,提交一份正式的评估报告,对应截止日期是2021年2月1日。△

 
分享:
 
人气:44,7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