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2020年11月12日發表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尚未結束」。

【人民報消息】

彭斯:2020年總統競選尚未結束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11月9日召集他的工作人員並表示,2020年總統大選「尚未結束」。與此同時,川普(特朗普)總統競選團隊在一些關鍵州展開了多個法律訴訟戰。

據「福克斯新聞網」報導,彭斯11月9日通過自己的推特賬號發佈了一條推文說:「今天告訴了副總統團隊,『直到結束前都不是結束,而目前尚未結束!』川普總統從未停止爲我們而戰,我們將繼續戰鬥,直到每一張合法選票都被清點完畢!」

據新聞極限電視臺、《華盛頓郵報》報導,彭斯取消了原定前往佛羅里達州的度假計劃,而是選擇留在華盛頓特區。政府官員說,鑑於部份州普遍存在投票欺詐行爲,總統發起了多起法律訴訟,彭斯決定在選舉訴訟期間和川普總統一同取回公平、合法的美國大選結果。

輝瑞疫苗有效 主流媒體抹殺川普政府貢獻

美國製藥巨頭輝瑞(Pfizer)11月9日宣佈,早期試驗數據顯示,該公司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發的中共病毒(冠狀病毒)疫苗有效率在90%。

川普總統發表推文稱,股票市場大幅上升,疫苗即將上市。報告說有效率達90%,如此大好消息!

副總統彭斯說:得益於川普總統所打造的公、私夥伴關係,輝瑞宣佈其冠狀病毒疫苗試驗是有效的,防止其90%的志願者感染。

據「The Federalist」報導,這一成果應該視爲是川普政府通過「曲率極速行動」加速開發疫苗的一個成就。但主流媒體卻在刻意抹殺。

報導稱,這就是企業新聞媒體現在的做法。他們撒謊,至少沒有做任何類似於盡職調查的事情,只要他們報導的內容能夠損害川普就行。這不是負責任的新聞報導。

澳參議員籲抵制世經論壇 拒絕「大重構」

11月10日,澳洲聯邦一國黨領袖韓珊發佈新聞公告,敦促澳洲政府抵制世界經濟論壇推動的「大重構」(The Great Reset)議程,拒絕參加世界經濟論壇的所有活動。她警告說,世界經濟論壇推動的「大重構」議程將給澳洲人的經濟福祉和個人自由造成毀滅性的破壞。

參議員韓珊在11月10日發佈的相關新聞公告中說,世界經濟論壇正在敦促「改造我們社會和經濟的所有方面」,以應對冠狀病毒(中共病毒)在教育、社會合作和工作條件等領域的衰退。

「以流行病爲藉口,顛覆生活秩序,推行控制議程,干涉世界各國的社會制度,這是完全不能接受的」,「這種所謂的重置絕對是垃圾。我們應該表明立場,不參與其中,以保護澳洲人和我們的生活方式」,她在新聞公告中說。

蓬佩奧宣佈制裁四名中港高官 含港澳辦官員

11月9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務院網站發表的聲明中說,「今天,美國國務院已根據13936號行政命令,制裁四名中共和香港官員,這些官員執行和實施中共的《國家安全法》,並威脅香港的和平,安全與自治。」

蓬佩奧在聲明中列出遭制裁的四人名單。聲明表示,李江舟、劉賜蕙和李桂華是參與實施、擴展中共「港版國安法」的實體(包括任何政府實體)領導人和官員。此外,美國國務院還制裁了中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

聲明表示,這些遭制裁的個人將被禁止到美國旅行,並且他們在美國管轄範圍內,或在美國擁有或控制下的資產將被封鎖。

這是美國國務院繼今年9月根據《香港自治法案》,對十名中港官員進行制裁後的新一波制裁。

川普解僱氣候報告負責人

《華盛頓郵報》11月10日報導說,有3名知情人士透露,白宮解僱了負責撰寫聯邦氣候變化權威報告的官員麥可.庫珀伯格。

庫珀伯格是一名氣候變化問題科學家,自2015年7月以來一直擔任美國全球變化研究計劃(USGCRP)的執行董事。

USGCRP由國會創建,負責幫助協調13個聯邦機構的氣候科學計劃,旨在「增進對不斷變化的地球系統的了解」,並推動《國家氣候評估》和其它報告的撰寫。

報導說,11月6日晚,庫珀伯格被告知要重返能源部擔任他以前的職位——一名科學家。庫珀伯格對此感到驚訝。外界原本預計,他會繼續留任,直到撰寫國會授權的《國家氣候評估》第五版。

《國會山報》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近來聘請的資深氣候科學家威瑟海德(Betsy Weatherhead)將接替庫珀伯格的職位。

巴西叫停臨床試驗 中(共)國疫苗問題再受關注

美國輝瑞宣佈中共病毒疫苗獲得成功之際,中國科興疫苗在巴西的三期臨床實驗出現重大事故,被巴西政府叫停。而該款疫苗在大陸已有70多萬人接種。中共官員也承認,國產疫苗不夠安全。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11月9日表示,已暫停北京科興生物研發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的臨床試驗,原因是疫苗受試者在10月29日發生「嚴重不良反應」,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

該局表示,將對完成該試驗的風險與收益展開調查,在這項調查完成之前,不會有新的志願者接種這款疫苗。

據巴西CBN廣播電臺11月9日披露,事故導致了志願者死亡,去世者死因不明。

中(共)國在疫苗研發上信息始終不夠透明、又不依照一般國際通用規範,西方專家擔心或造成「災難性後果」。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45,1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