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詩人王藏夫妻先後被捕 妻身體堪憂(圖)
 
2020年10月29日發表
 



詩人王藏和妻子王莉芹先後被抓,都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論處,留下4個孤兒。

【人民報消息】國內知名詩人、人權捍衛者王藏(本名王玉文)和妻子王利芹雙雙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10月22日,王利芹得以首次會見辯論律師張庭源。她表示被關入看守所以後身體堪憂,希望律師向相關部門反映,讓她檢查治療。

現年35歲的王藏,雲南省楚雄市人,曾公開聲援郭飛雄以及黑龍江建三江受虐者,關注藏人自焚事件,支持新疆維吾爾族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對文革提出批評,並且發表文章批評劉曉波不配獲得諾獎,因爲爲中共續命就是在破壞世界和平。2014年他因爲舉辦詩歌朗誦會聲援香港,被當局關押9個月。

今年5月,王藏被雲南警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爲由逮捕。患有抑鬱症的妻子王利芹在推特上爲他呼籲,結果在7月24日也被以相同罪名逮捕。王利芹的妹妹王曉敏也遭到株連,於9月9日被雲南楚雄公安傳喚後失去音訊。

王曉敏原本是王家與外界唯一聯繫,知情人士估計,她是因爲披露王藏夫婦被逮捕的消息而遭到消聲。外界很擔心王藏夫婦4個幼小孩子的生存狀況。

10月22日,律師張庭源向外界通報他會見王利芹的最新情況時說,王利芹被關入看守所後多次暈厥、嚴重頭疼、貧血、氣喘,經檢查治療有所好轉,但現在肚子疼痛,小腹有腫塊。

張庭源表示,他已經向相關部門反映,要求讓王利芹檢查治療。此外,王利芹並不認可當局對她的指控,他已經當面再次向楚雄州公安局、檢察院表達意見並遞交相關文書,將盡力申請變更強制措施。

維權律師王宇說,王藏夫婦沒有任何觸犯法律的行爲,而且王利芹只是一個很溫柔賢良的家庭主婦,沒有任何政治觀點。當局抓他們本身就是違法,這種株連九族的做法非常邪惡,希望楚雄當局能夠遵守法律,儘快釋放王藏夫婦,讓4個孩子能夠有父母來照顧。

北京原律師倪玉蘭也斥責當局抓捕王藏夫婦違背法律、違揹人倫。「我一想起這些就特別憤怒,當時媽媽(王利芹)被抓的時候(她)最小的孩子不足4歲,我覺得有責任爲他們呼籲,因爲他們太苦了,他們太無辜了。怎麼能就這麼無緣無故地隨便抓捕人?隨便把家人也監視居住?」△

 
分享:
 
人氣:67,0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