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民張海第5次寄信政府促追責(圖)
 
2020年10月28日發表
 



武漢中共病毒受害者家屬張海的數據照。

【人民報消息】武漢居民張海4次向中共當局提交控告或申請材料都石沉大海後,於10月19日第5次向武漢和湖北政府郵寄政府信息公開申請。之前的4次不但石沉大海,而且還招致中共警察對他無盡的騷擾和打壓。張海的父親在年初感染中共病毒去世,他堅持依法爲父親討個說法。

張海的父親張立發是一名退役軍人,今年1月17日因爲股骨骨折到醫院醫治時,意外感染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僅僅2周後就痛苦離世。10月19日,他第5次向中共當局提交控告或申請材料。

早在6月10日,張海第一次狀告武漢市政府、湖北省政府、武漢市中部戰區總醫院,認爲這些政府及下屬職能部門衛健委故意向公衆隱瞞疫情真實訊息、釋放假訊息,求償約200萬元。

武漢中院收到起訴狀後,電話告知張海「不予立案」。張海又陸續向湖北省和武漢市人民檢察院,以及湖北省高院等單位遞交法院監督申請書,要求他們督促武漢中院依法辦案。

10月14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週年慶祝大會期間,張海趕赴會場,想要將求助信交給習近平,但因爲現場封路無法靠近。隨後,張海一家三口都被當地警察監控、騷擾。到10月17日,深圳警方已第三次傳喚他到南山派出所。

10月19日,張海分別向武漢市、湖北省兩級政府郵寄一份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要求公開「在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因爲瞞報、謊報確診、死亡、疑似病的公職員姓名及職務」等信息。

張海說,到目前爲止什麼反饋都沒有,給我的感覺就是你跟他講事實、講法律時,它採取迴避的態度,拖延時間。但是如果它要治你的時候,它就會給你講法律、法規、條款,什麼東西都來了。

衆所周知,武漢是最早爆發中共肺炎疫情的城市,但是死亡人數至今是謎。除了張海,還有一些痛失親人的家屬對武漢當局提起訴訟,這幾個月來也都承受着很大的壓力。

張海還說,武漢市長周先旺就是「一個犯罪份子、一個殺人犯」,早期明知道疫情嚴重,卻以「沒有得到上級授權」爲由散佈假消息,剝奪人民知情權,漠視生命,冷酷無情,所以周先旺是他的第一被告。

張海還說,周先旺在武漢市成立兩個工作組,其工作對象就是我們這些追責、發聲的家屬,目的就是要把我們這些家屬都打壓下去。同時,他的工作組也在深圳、武漢兩邊調查我,深圳警方也警告我不要接受海外媒體採訪,感覺就是如果被他們找到了,可能就會把我幹掉。

張海說,中國那麼多記者不報導武漢疫情死亡慘重的真實情況,卻大肆報導美國死了一個黑人(George Floyd)的消息,這是什麼強盜邏輯?

前資深非政府組織人士楊佔青說,武漢(包括湖北)政府不去想辦法解決這些疫情受害者家屬的訴求,而是用盡各種辦法不讓他們發聲,不讓他們維權,不容忍有受害人家屬去追責索賠。

張海和其它家屬原本都希望能夠理性、依法追責,但在過程中卻感受不到公檢法部門的依法辦事,他們的流氓心態就是「解決不了問題,就先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分享:
 
人氣:66,9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