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畢藤菲
 
2020年10月15日發表
 



美國大選在11月3日登場,但是截止10月12日晚上,美國選民已經投了一千多萬張選票,大大超過了2016年的早期投票,表明投票率很高。

【人民報消息】

世界衛生組織籲全球 勿再封鎖控疫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美東時間10月14日晚8時,全球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超過了3,842萬例,至少109萬人死亡(注:因中共和伊朗隱瞞疫情數據,真實數據比統計的要高的多)。

一直提倡全球效法中共「封城」來控制中共病毒的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卻發生了180度的轉彎。10月8日,WHO的中共病毒特使戴維.納巴洛在接受英國週刊「觀察者」採訪時說,世衛提倡不要把封城做爲主要控制病毒的手段,因爲這會導致經濟下滑,加劇貧窮。這實際上是一場可怕的、恐怖的全球災難。

10月12日,白宮發佈川普總統醫師肖恩.康利的最新備忘錄。康利表示,川普連續幾天測試中共病毒的結果都爲陰性。多項指標表明川普總統體內已無病毒,對他人不具有傳染性。

英國擬推安全投資法 劍指中共對英投資

英國正計劃推出《國家安全投資法》(National Security and Investment Bill),讓政府可以限制或撤銷外國對英國國防或敏感技術的投資,預計10月稍後會公佈內容。外界認爲這主要是針對中共在英國的投資。

《金融時報》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正面臨壓力,加快新立法實施,使中資企業難以收購陷入困境的英國公司,這是倫敦和北京關係破裂的最新一幕。

這項法案允許政府在涉及國家安全的情況下,對企業收購進行追溯性干預,也就是說英國政府可以撤銷已經達成的收購或合併。這項法案在提交內閣討論後,最快下個月交由國會討論及審批。

彭博社報導,法案涵蓋的領域將包括國防及重要基建等,另外也有條款保護敏感的知識產權。

美大選提前投票空前踊躍 票數已破千萬

美國大選在11月3日登場,但是截止10月12日晚上,美國選民已經投了一千多萬張選票,大大超過了2016年的早期投票,表明投票率很高。

根據佛羅里達大學的選舉信息資源,截至12日晚上,近1,040萬美國人進行了提前投票(early voting),相比之下,上一屆大選截至2016年10月16日,才有大約140萬美國人提前投票。

疫情仍然肆虐,目前美國選民的早期投票和郵件投票數量激增。

根據美國選舉計劃(U.S. Elections Project)收集的數據,目前明尼蘇達州,南達科他州,佛蒙特州,弗吉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五個州的投票數量,已超過2016年總投票率的20%。

美軍車載遠程高超音速武器 2023投入實戰

美軍日前公佈了新型遠程高超音速武器的概念圖,這種高超音速武器可於移動平臺發射,並利用戰術卡車快速部署到需要的位置。導彈發射後能達到大氣層頂部,一直保持在防空和導彈防禦系統的範圍之外,直到它們準備攻擊目標爲止。

領導這項武器開發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表示,該武器系統由4組運載發射平臺組成,每個發射平臺都有2枚待命的高超音速武器,並安裝在經改裝的40噸M870拖車上,此外還會配備了數量不等的導彈,並擁有遠程指揮中心。該武器具有極高的精確度、操作性,可在數分鐘內就緒,打擊世界上的任何位置。

美國陸軍表示,預計新項武器從2021年開始,即可進行一系列飛行測試,並在2023年準備投入實戰。

遠距離指揮 美軍研發軍犬專用AR護目鏡

美國陸軍研究實驗室和科技公司合作,研發專門給軍犬設計的擴增實境(AR,或譯增強現實)護目鏡,若未來真能運用在實戰方面,士兵可在安全距離遠程指揮牠們搜救、偵察潛在危險和爆炸品。

美國官員在美軍網站上解釋說,這款AR護目鏡由西雅圖的Command Sight公司開發。贊助該研究的美國陸軍指出,這是同類技術首度變成實際成品,AR護目鏡可以爲特種部隊軍犬及其人類搭檔提供新的選擇,特別是有些特戰軍犬已經習慣戴上護目鏡執勤。

陸軍表示,軍犬戴上這個裝置後可以看見護目鏡內的視覺指示器,經過訓練後能夠追隨指示器前往某個特定地點或位置。同時,護目鏡也能傳送軍犬視線內的實時畫面,指揮人員則通過這個遠程視頻隨時下達後續指令。

塞浦路斯停「黃金護照」中共權貴移民受挫

由於媒體揭露「黃金護照」(又名黃金簽證)計劃被濫用,10月12日,塞浦路斯宣佈從11月1日起廢除該計劃。此前中共一些富豪和政界人士被爆曾悄然移民塞浦路斯。

歐洲國家塞浦路斯從2013年爲吸引投資而推出了「黃金護照」計劃,外國個人只要向該國投資250萬歐元,就可以獲得公民身份,自由進出歐盟27個成員國。

8月底《半島電視臺》披露了名爲「塞浦路斯文件」的報導,揭露塞浦路斯在2017年至2019年間,向全球超過70多個國家的各類申請人批准了1,400本「黃金護照」,其中超過500本發放給了中國大陸人。

調查報告揭露,包括國會議長西洛里斯和國會議員喬瓦尼斯等高官,許諾幫助涉嫌洗錢的「中國商人」獲得塞浦路斯護照。歐盟執行委員會發聲明希望塞浦路斯徹底調查此案。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47,270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