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拆小產權房 上千業主抗議(圖)
 
2019年10月30日發表
 



北京市昌平區香堂文化新村上千名業主到中心廣場集會,抗議昌平區崔村鎮進行強拆。

【人民報消息】10月18日中午,北京市昌平區香堂文化新村上千名業主到中心廣場集會,並高喊「保衛香堂」、「抗議強拆」的口號,抗議昌平區崔村鎮進行強拆。

近幾年,北京市昌平等地掀起拆房風暴。四合院以及很多人花一輩子積蓄買的小產權房被列爲違章建築、強拆範圍,使得這些業主面臨無家可歸,因爲補償不到位,北京房價又特別貴,被強拆戶無錢去別處購買新房,所以引發各小區民衆強烈反彈。

一名業主說,10月17日中午,他在香堂村工業園小區微信羣看到一張以昌平區崔村鎮政府的名義發的通知:「因工業園小區40套小院住房(6,800平方米)違反規劃法,限期於18日自行拆除,否則將強行處置。」

該業主還說,此前,業主們都沒接到任何通知,業主們耗資少則百萬元(人民幣),多則幾百萬元購買房屋,居住在裏面的村民連被通知的資格都沒有。

該業主表示,整個香堂村「違建」高達45萬平米,約3,000戶,市價不低於30億元。香堂村曾被評爲北京最美麗的鄉村之一、北京市標誌性文明鄉村、奧運期間政府向外賓重點推薦的熱門觀光點,如今卻被鎮政府劃爲「違建」,將在兩週後以「拆違」的名義消失。

業主質疑,如果是違法建築,爲什麼當初政府同意售房,購買時並沒有說明是違法建築,而購房後卻說「違拆」,這是大家不能接受的。

據了解,香堂文化新村裏,除當地村民,還有藝術家、文化名人、海歸及大量退休有影響力的人在此買房,是當地有名的小別墅區。目前,小區內部分地區已被斷電斷水,警察佈滿一些準備抗爭的小區。

香堂新村藝術園一男子透露,10月18日上午,有一千多人圍堵在崔村鎮政府門口抗議,不斷高喊「保衛香堂」、「抗議強拆」等口號,但鎮政府沒有給予任何答覆。

據知情人提供的視頻顯示,在抗議現場,衆多村民將崔村鎮黨委書記韓軍、鎮長李桂美圍住。一名男子大聲質問:你們發的一張紙,就把幾千戶,多少億的財產,幾萬人給推了,你們憑什麼?你們的根據何在?憲法保護私有財產,你們所做的條文和規劃法,全部都是在我們入住以後的事。

該業主並代表全體業主向地方政府公開呼籲,立即糾正某些部門的非法行動,按和平協商的原則依法解決「小產權房」(沒有房產五證)的行爲。

此前,北京市政府曾經以2017年11月底在北京大興區發生的一場火災爲藉口,發起大規模驅逐低端人口的行動,把社會底層的外來務工人員從北京市近郊地區強行驅逐,引發國際輿論的關注和譴責。因此,也有人把北京市政府現在發起的強拆所謂「違章建設」行動稱爲「驅逐中端人口行動」。△

 
分享:
 
人氣:86,25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