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述(圖)
 
2019年10月31日發表
 



美聯儲決定再次降低美國聯邦儲備金率25個基點,這是2019年以來的第三次降息。

【人民報消息】

因通脹指標低於2% 美聯儲年內第三次降息

美聯儲10月30日公佈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最新議息會議結果,決定再次降低美國聯邦儲備金率25個基點,這是2019年以來的第三次降息。

本次降息跟市場預期保持一致。在聲明出來前,市場沒有發生重大變化。美國國債兩年期收益率短暫下跌了0.8個基點至1.6355%,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下跌3個基點,至1.804%。

股票波動微乎其微。道瓊斯指數自30日早上第三季度的美國經濟增長數據出來後下跌,仍保持下跌約11點,而標準普爾500指數當天下跌0.2%。

在30日下午2點公佈的聲明中,美聯儲指出,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經濟活動一直以溫和的速度增長。近幾個月來,平均新增就業依然穩定,失業率仍很低。

美軍首套高能激光武器 幾秒內可摧毀無人機

美國軍火商鐳神公司10月22日宣佈,該公司已於10月初向空軍交付了第一套高能激光(激光)反無人機系統。它將部署在海外,以便在現實世界的環境中測試性能,並用來訓練操作人員。

新聞稿中指出,該公司的高能激光反無人機系統使用先進的「多光譜瞄準系統」改良版本,它是一種光電/紅外線傳感器,可用來偵測、辨識和追蹤具有敵意的無人機。一旦鎖定目標,這套系統即可發射高能激光,在幾秒鐘內摧毀它。

這種高能激光反無人機系統是安裝在一輛小型全地形車上,可利用標準的220伏特插座來充電。只要充電一次就能提供情報、監視和偵察功能,併發射數十次精準的激光光。它也可以搭配發電機來供應電力,這樣發射次數幾乎就沒有限制了。

連飛780天創紀錄 美軍太空飛機X-37B返航

美國空軍的實驗太空飛機X-37B在完成第五次機密任務之後,於10月27日返回佛羅里達州的肯尼迪太空中心。在本次任務期間,該架無人飛機總共在太空中連續飛行780天,創下史上最長的紀錄。

這架X-37B太空飛機於2017年9月7日藉由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運載火箭發射升空,以執行第五次「軌道測試載具」任務。

「軌道測試載具」是個實驗性的測試項目,旨在爲美國空軍的可靠、可重複使用和無人操作的太空測試平臺展示技術。外界對其了解並不多,但推測其目的是爲了推動太空部隊。

在成功降落之後,這架X-37B太空飛機締造了在太空停留780天的新紀錄,大幅超越第四次任務的718天。而第六次任務預計在2020年展開。

英政府警告英國大學:警惕中共間諜和滲透

《星期日泰晤士報》10月27日詳細分析了目前英國大學受到中共的間諜活動破壞、校園內部被滲透等問題。

報導說,中共利用中(共)國留學生從事間諜活動,使英國大學的研究和計算器系統蒙受風險。最近十年裏,有大約500名中共的軍事科研人員曾經在英國的大學學習,學習內容包括噴氣式飛機、超級計算器、導彈以及坦克的隱身塗料技術等軍事敏感技術。

近日,英國軍情局五處(MI5)和政府通訊總局(GCHQ)的國家網絡安全中心警告英國的大學,當心他們的科研和計算機系統成爲中共間諜的目標。

「敵對國家的行動人員正在以英國的大學爲目標,盜竊個人資料、科研數據和知識產權,這可能被他們用於自己國家的軍事、商業和專制利益。」

比利時孔子學院院長因間諜行爲被禁入境

港媒《蘋果日報》引述比利時《晨報》近日報導說,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VUB)孔子學院院長宋新寧因間諜行爲,被禁入境比利時。

副校長Romain Meeuse沒有透露宋新寧被禁入境比利時的詳情,但指他的工作簽證在今年7月已屆滿,當時他和妻子身在中國大陸。

相關部門拒絕宋新寧遞交的新工作簽證申請,而是向他發出禁令,不准他8年內入境。比利時安全部門視宋新寧爲威脅,並指宋涉及干涉和間諜行爲。

宋新寧已經在比利時活躍了十多年,被指利用人脈關係爲中共情報機構效勞。據指,宋新寧透過熟識的人士和學術界有名望的學者聯繫,除散佈中共的立場外,也建成一個情報網絡。有證據表明,他同時爲中共情報機關工作,在中國留學生和商務人士中招募線人。

巴新下令關閉中共國企旗下鎳精煉廠

據《曼谷郵報》10月24日報導,太平洋島國巴布亞新幾內亞(巴新)表示,已下令無限期關閉中共國企擁有的數十億美元的拉穆(Ramu)鎳精煉廠,因爲該公司未妥善解決在調查時發現的一系列缺陷,因此下令停止營運。

巴新礦業資源局表示,8月下旬,該鎳精煉廠中負責處理工業漿液的機制失靈,導致危險的液體外泄到俾斯麥海,周圍海岸線的部份地區被染成赭紅色,已命令鎳精煉廠的所有者從10月21日起「關閉其加工業務」。

拉穆鎳精煉廠是中共國有企業「中國冶金科工集團」(簡稱中冶集團)旗下的工廠之一,主要開採及加工鎳。鎳廣泛用在電池上,包括電動汽車。

今年早些時候,「中國冶金科工集團」邀請巴布亞新幾內亞官員訪問北京,以批准擴大產能的計劃。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分享:
 
人氣:65,89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