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2019年10月30日发表
 



北京市昌平区香堂文化新村上千名业主到中心广场集会,抗议昌平区崔村镇进行强拆。

【人民报消息】10月18日中午,北京市昌平区香堂文化新村上千名业主到中心广场集会,并高喊「保卫香堂」、「抗议强拆」的口号,抗议昌平区崔村镇进行强拆。

近几年,北京市昌平等地掀起拆房风暴。四合院以及很多人花一辈子积蓄买的小产权房被列为违章建筑、强拆范围,使得这些业主面临无家可归,因为补偿不到位,北京房价又特别贵,被强拆户无钱去别处购买新房,所以引发各小区民众强烈反弹。

一名业主说,10月17日中午,他在香堂村工业园小区微信群看到一张以昌平区崔村镇政府的名义发的通知:「因工业园小区40套小院住房(6,800平方米)违反规划法,限期于18日自行拆除,否则将强行处置。」

该业主还说,此前,业主们都没接到任何通知,业主们耗资少则百万元(人民币),多则几百万元购买房屋,居住在里面的村民连被通知的资格都没有。

该业主表示,整个香堂村「违建」高达45万平米,约3,000户,市价不低于30亿元。香堂村曾被评为北京最美丽的乡村之一、北京市标志性文明乡村、奥运期间政府向外宾重点推荐的热门观光点,如今却被镇政府划为「违建」,将在两周后以「拆违」的名义消失。

业主质疑,如果是违法建筑,为什么当初政府同意售房,购买时并没有说明是违法建筑,而购房后却说「违拆」,这是大家不能接受的。

据了解,香堂文化新村里,除当地村民,还有艺术家、文化名人、海归及大量退休有影响力的人在此买房,是当地有名的小别墅区。目前,小区内部分地区已被断电断水,警察布满一些准备抗争的小区。

香堂新村艺术园一男子透露,10月18日上午,有一千多人围堵在崔村镇政府门口抗议,不断高喊「保卫香堂」、「抗议强拆」等口号,但镇政府没有给予任何答复。

据知情人提供的视频显示,在抗议现场,众多村民将崔村镇党委书记韩军、镇长李桂美围住。一名男子大声质问:你们发的一张纸,就把几千户,多少亿的财产,几万人给推了,你们凭什么?你们的根据何在?宪法保护私有财产,你们所做的条文和规划法,全部都是在我们入住以后的事。

该业主并代表全体业主向地方政府公开呼吁,立即纠正某些部门的非法行动,按和平协商的原则依法解决「小产权房」(没有房产五证)的行为。

此前,北京市政府曾经以2017年11月底在北京大兴区发生的一场火灾为借口,发起大规模驱逐低端人口的行动,把社会底层的外来务工人员从北京市近郊地区强行驱逐,引发国际舆论的关注和谴责。因此,也有人把北京市政府现在发起的强拆所谓「违章建设」行动称为「驱逐中端人口行动」。△

 
分享:
 
人气:86,2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