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走私抗癌假药到印度 再卖给国人(图)
 
2018年12月29日发表
 



林某的藏身处堆满假药。

【人民报消息】你有过从国外代购药品的经验吗?如果你曾经从日本、欧美等地区购买药品,你能确定购买的都是真药吗?有一伙人刚刚落网,他们竟然瞄准抗癌药市场,在黑窝点里将药物做好,找人走私到印度出售,但这其中大部分药又被中国患者买回来……

据《人民日报》2018年12月27日报导,2017年7月以来,一个在国内从事生产假冒孟加拉国、印度抗癌药,并经他人从国内带至印度药店销售的产、供、销一条龙犯罪团伙被查获,而购买者多为从国内到印度购买药品的患者。

一男子张某从一个叫老林的人处购买假冒孟加拉国克唑替尼药物,向国内销售。经过警方对老林的身份进行资料分析,很快,广东人老林浮出水面,以其为核心的犯罪团伙也浮出水面。

假药的生产和销售

客户给老林提供假药品牌,老林再购买此类假药的原材料,将原材料快递到不同的生产窝点,依客户要求生产不同假药,并安排生产人员将药快递到老林弟弟小林处集中储存。

国内由老林夫妻俩、弟弟小林向下线经销商或者患者本人销售。

国外由老林将假药快递到云南的下线华某手中,华某安排人把假药带至国外销售。

除了在老挝建厂,在国内的生产窝点也随时转移。嫌疑人较为分散,稍有风吹草动就销毁证据。

摧毁假药产业链

4月底警方在广州、深圳、东莞和常州四地同步开展第一波抓捕行动。

最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查获成品假药1,250余盒,制假药机器10余台,各类包材8,000余套,生产原材料20余公斤,涉案金额3.5亿余元。

11月1日,警方在广东省汕尾、东莞两市5地开展集中抓捕。最终抓获老林等团伙骨干成员6人,摧毁假药生产、储存窝点5个,现场查获制药设备30余台,查获假冒英国阿斯利康公司的泰瑞莎等国外10余种抗癌药5,900余盒,标识标签、包装盒等10万余件,制药原料、辅料150余公斤,涉案总价值11.2亿元。

此次抓捕彻底摧毁该类假药国内生产、走私印度、返销国内的违法犯罪产业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提醒消费者避免买到假药

其实不管成份是否造假,未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准的药物都属于假药范畴。非法经营、走私、销售假药,最高可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是死刑。

此外,任何机构或个人在没有医生处方的前提下销售抗癌类处方药物,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又如何能够保证药品质量?尤其是网络代购的药物,药品来源、成份不明,一旦发生纠纷患者也很难追诉。

所以,不管是购买还是销售假药都具有非常大的风险。在假药泛滥成灾的当今社会,患者应尽量到正规医院合法购买药品避免买到假药。△

 
分享:
 
人气:44,60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