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债务深 肯尼亚最大港恐落中共手中(图)
 
2018年12月31日发表
 



《南华早报》报导称,中共可能在某一时刻将肯尼亚最珍贵的蒙巴萨港抓在手里。

【人民报消息】《南华早报》2018年12月30日报导称,中共可能在某一时刻将肯尼亚最珍贵的蒙巴萨港(port of Mombasa)抓到手里,这一可能性引起了肯尼亚人的困惑和警觉,同时也再次加剧了外界对中共「一带一路」项目给参与国带来债务风险的质疑。

《南华早报》引述地方媒体报导称,这个东非国家正面临其战略港口被中共夺走的风险,作为肯尼亚无法支付和「一带一路」基础设施项目相关债务的补偿。

作为初始融资协议的一个条件,肯尼亚政府同意蒙巴萨港不会享有国家豁免权。这也就是说,如果肯尼亚没有偿还中共的债务,就得允许提供贷款的中方占有该港口。

在线新闻门户「African Stand」说,肯尼亚可能很快不得不交出该国最大和对该国来说最发达的港口的控制权,与此同时,和从蒙巴萨的内陆货物运输有关的其它资产也可能受到影响。

该报导引用了肯尼亚审计长最近完成的一项审计表明,如果肯尼亚无力偿还债务,中(共)国可能会将该港口抓在手里。

全球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 Service)在2018年11月份也发出类似警告说,如果无法偿还债务,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的国家将会失去对有价值资产的控制权。

「像安哥拉、赞比亚和刚果共和国这样拥有丰富自然资源的国家,或拥有战略重要基础设施(如肯尼亚的港口或铁路)的国家,最容易在与中共债权人谈判中失去对重要资产的控制权。」穆迪公司在一份报告中说。△

 
分享:
 
人气:77,61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