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連手擴大印太區投資 抗衡一帶一路(圖)
 
2018年11月13日發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副總統彭斯於11月13日在東京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美日
將投入700億美元(7.98萬億日元)資金,用於支持東到印度,西到美國的社會基礎設施開發等。

【人民報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副總統彭斯11月13日在東京會晤後發表聯合聲明,承諾致力於發展「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

雙方表示,美日將投入700億美元(7.98萬億日元)資金,用於支持該地區(東到印度,西到美國)的社會基礎設施開發等。

根據聯合聲明,美國將提供多至600億美元的融資,日本在該地區的融資目標則爲100億美元,兩國的公私部門不斷推動,援助旨在加強與澳大利亞、印度、東南亞和南亞國家的聯繫。

外界報導,如此龐大的支出旨在打擊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安倍在11月13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他和彭斯「一致認爲,(美日)必須進行密切合作,以便與中國(中共)進行建設性對話」。

彭斯副總統則在聲明中強調,「威權主義和侵略主義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沒有立足之地,美日對此達成共識。」日本《每日新聞》分析,這似乎暗示日本已經是川普政府對中共政策的一部份。

彭斯在記者會上還表明,美國有意進一步向日本出售防衛裝備,並表示將全力支持日本擴大防衛領域和範圍。雙方還商定,將在太空領域展開新的合作,同時加快在能源與電子領域的合作。

彭斯曾在10月份的一次講話中表示,「當我們重建軍隊時,我們將繼續堅持美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利益。」

安倍還向彭斯說明了10月訪華時與習近平會談的內容。

雙方還對朝鮮問題達成一致,表示要繼續對朝鮮施加外交和經濟壓力,並敦促所有印太國家保持對朝鮮的壓力和制裁,直到其完全實現無核化。△

 
分享:
 
人氣:73,1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