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大選"巴西版川普"波索納洛獲勝(圖)
 
2018年10月28日發表
 



2018年10月28日,在巴西總統選舉決選中,有「巴西版川普」之稱的右翼候選人波索納洛勝出。

【人民報消息】巴西10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投票。當天初步的票選結果顯示,右翼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勝出。這意味着巴西這個世界第四大民主國家將向迴歸傳統的政策方向轉變。

波索納洛在第二輪、也是最後一輪總統選舉中,與反對迴歸傳統理念的工人黨的哈達德(Fernando Haddad)競逐總統寶位。巴西有1.47億名合格選民,選前的民意調查顯示,波索納洛一直處於領先地位。

投票活動於當地時間下午5點結束。根據巴西選舉當局TSE的統計數據,在94%完成統計的選票中,波索納洛在第二輪選舉中獲得了56%的選票,哈達德獲得44%的選票。

63歲的波索納洛是前陸軍上尉,來自傾向迴歸傳統的社會自由黨。他連續七次當選下議院的議員,但從未在議會擔任過重要職務。他在墮胎、種族、移民、同性戀和槍支法等方面的觀點與言論,爲他贏得了「巴西版川普」的綽號。

波索納洛在總統競選活動中,誓言將捍衛基督教傳統的家庭觀念、增強武器裝備並打擊暴力活動。

波索納洛10月27日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了選舉前的最後一次「演講」。他在推特上寫道,「神的旨意,明天將成爲我們新的獨立日。」

波索納洛在勝選感言中誓言「遵循《聖經》和憲法」來治國。他說:「我們不能繼續縱容社會主義、共產主義、民粹主義和左派的極端主義。」他還強調會捍衛憲法、民主及自由,並承諾剷除貪污和暴力犯罪的浪潮。

波索納洛視中共爲掠奪者,多次重申「中國人不是在巴西買東西,他們在買巴西」。他也曾公開反對將國營巴西電力公司部份資產私有化的計劃,唯恐「巴西落入中國人手中」。

曾公開表達對美國總統川普仰慕之意的波索納洛,在勝選後接到了川普總統的致電祝賀。

白宮10月28日在一份聲明中說,川普總統和波索納洛當選總統表示要致力於互相合作,並肩努力改善美國和巴西人民的生活,並作爲區域領袖,改善美洲地區人民的生活。△

 
分享:
 
人氣:70,9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