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公安副局長義助訪民 遭警推倒昏迷(圖)
 
2017年10月20日發表
 



前縣公安局副局長鄭成月,前往探訪在京訪民李寧,被維穩保安推倒後暈倒,三小時後才獲准送醫。

【人民報消息】「十九大」召開期間,全國各地「維穩」絲毫沒有放鬆,許多訪民、維權人士都處於嚴密控制下。山東在京訪民李寧,也被警方圍困在昌平區家中。

2009年,因店鋪被封,李寧的母親李淑蓮赴京上訪,被帶回山東省龍口市後,非法拘禁一個月後死亡,身上有毆打和電擊傷痕。2012年「兩會」召開期間,當時就讀人民大學的李寧,冒着嚴寒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裸身下跪,爲母親伸冤。三名涉案官員被公訴後,一拖八年。近日,山東當局才重啓該案,但卻通知家屬,其中一人因嚴重疾病無法羈押。目前在京上訪的李寧質疑山東當局試圖掩蓋真相。

李寧小姨李淑芬表示,「那個說病得很重的涉案人,我感覺是被生病,不是真的生病,當時宣判的時候沒有我們家屬在場,當庭保外就醫,當場釋放,這是違背法律程序的。」

10月19日,關心此案的鄭成月前往北京探訪李寧並贈送米面。臨走時,樓下的警察直接把他們所有來訪的人都圍住,說要調查,不許走。過程中發生爭執推搡,鄭成月當場被推倒暈過去,耽擱了3個多小時後才被允許送醫,到醫院後血壓高達二百多,一度出現生命危險。

正直的鄭成月就是發現聶樹斌案有真兇而被上級領導強行退休的那位時任河北省廣平縣公安局副局長。他最早披露聶樹斌案(1994年,聶樹斌被控強姦殺人,次年即被槍決)存在「一案兩兇」。但聶樹斌匆忙被槍斃的背後原因很複雜,是因爲他的器官適合某位患病權貴移植器官的需要。鄭成月因爲幫助聶樹斌洗清冤屈而無意中揭開了中共非法移植器官的天大祕密,因此被罷職,其家人也受到牽連和迫害,兒子考公務員名列第一,卻未被錄用。△

 
分享:
 
人氣:50,40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