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建污水處理廠 業主抗議遭打壓(圖)
 
2017年10月18日發表
 



江西南昌市紅谷灘新區數百名業主持續上訪,抗議在人口密集區域建大型污水處理廠。

【人民報消息】8月25日,江西南昌市規劃局對外公示,擬在九龍湖片區擴建約172畝的大型污水處理廠。該項目位於九龍湖管理處下堡村,建設分爲兩期:一期項目用地54畝,已於2009年7月建成投產;此次擴建爲二期項目,將使總用地面積擴至近230畝。項目建成後,將成爲南昌規模最大的污水處理廠之一,屆時日處理污水量可達21萬噸。

此一公示立即引發周邊南昌市紅谷灘新區業主們的強烈不滿。因爲擬建的大型污水處理廠是在人口密集區域,業主們普遍擔心污水處理廠運轉後,將造成水、空氣、噪音污染嚴重影響周邊民衆的生活健康。

業主李女士表示,周邊的小區包括西站瑞都、華南城商業、富源花園、新力琥珀園、新力合園、華潤等,目前入住戶雖然只有數百戶,但是屆時污水處理廠四周居民區環繞,且最近的居民區距離污水處理廠不足100米,最遠的距離也只有1公里多,對居民健康威脅甚大。

李女士還表示,開發商在售樓時欺騙業主,稱只有30餘畝的小型污水處理廠。使得大部份業主都還不了解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一個多月以來,數百名業主走上維權之路,集體到市規劃局、區、市政府信訪辦、環保局等,但是無任何結果,官方僅聲稱一期工程提標(提高污水排放標準),二期工程還未在規劃範圍之內,也不給業主們提供任何相關文件。

9月18日,二百餘名業主打着橫幅到省政府門前請願。王女士表示,由於警方事先得知消息,途中攔截業主,有的業主被迫在小區前拉橫幅抗議。王女士與四五十名業主則被圍堵在距離省政府1,000米遠的地鐵站口。

李女士還透露,當時警方謊稱國體中心有官員接待業主,將業主騙至那裏,結果未見到任何官員,業主維權無果而歸。

據悉,業主維權過程中還遭到各種威脅恐嚇,如「工作不保」等,有的是威脅家中老人來逼迫業主放棄維權。王女士還表示,正值「十九大」,警方以安保爲藉口,迫使許多業主不敢發聲。△

 
分享:
 
人氣:48,30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