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肆圍捕訪民 一夜千人被抓(圖)
 
2017年10月15日發表
 



北京長陽派出所出動近30名警力大力抓捕各地在京訪民,把他們送往久敬莊等待遣返。

【人民報消息】十九大召開的日子一天天逼近,北京驅趕訪民的力度也逐漸加大。

10月8日晚,北京大興區和房山區以例行安全檢查爲由,開展大規模的圍捕訪民行動,大約1,000名訪民被捕。和女兒到北京旅遊的畢文麗,因爲到西營村看望劉叔(知名維權人士劉純寶),也親身經歷了一場被抓補的行動。

10月8日晚上8點左右,西營村突然來了2個保安2個便衣,沒出示證件,也沒任何手續,說是安全例行檢查,就要把屋子內的遼寧訪民劉純寶帶走。劉純寶當時稱身體不舒服,但警察還是強行把劉純寶從床上扯了下來。雙方爲此發生了爭執,最後警察還是把來訪的畢文麗和受訪的劉純寶一起帶到了長陽派出所。

畢文麗表示,「上訪是國家允許的,不是允許『陽光』上訪嗎?白天不查晚上查,這是擾民嗎?」她還說,「他們不讓我說話,我拍視頻時他們還要搶我手機,這行爲太惡劣了,像土匪。」

畢文麗表示,劉純寶在派出所出現了噁心發汗,並倒在地上。畢文麗要求叫來急救車,測出劉純寶血壓240,只好讓畢文麗把劉純寶送到醫院救治,這才沒有被地方人員遣返。

走出門口時,同棟樓的甘肅訪民羅巧玲也被警察帶到房山區警務室。羅巧玲被帶上大巴車時,車上已經有30多名訪民,全部押送到久敬莊。據估計,久敬莊裏面約有500多人了。

羅巧玲說,「因爲我有糖尿病和癌症病變,身體不舒服,昨晚又吐又拉肚子,還來例假,也不提供手紙,他們也不讓我出去買紙,也不給我出去買藥。今天早上吐得特別厲害,我就打110,才把我送到醫院做檢查。」

反腐維權聯盟成員馬波表示,「全國各省市、縣大批警察進京投入一級抓捕訪民叫『維穩』,長陽派出所警察昨晚一次抓捕30多名訪民,那北京各個區域抓捕訪民可想而知。」

據訪民不完全統計,這次連手抓捕中,大約一千人被捕,其中有不少在送往久敬莊的途中,就被地方的截訪人員帶走。另有在京訪民表示,當局的掃蕩行動還會繼續的,並且規模和打壓的力度會越來越大。△

 
分享:
 
人氣:49,1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