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重汽派遣工 討繳千萬元保費(圖)
 
2017年10月27日發表
 



中國重汽集團濟南特種車公司數十名派遣工在集團總部前打橫幅,抗議中介公司未繳納保險費。

【人民報消息】中國重汽集團濟南特種車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濟南特種車有限公司)組建於2002年8月,是中國重汽軍車及特種車生產基地。目前該公司所需的勞務系由山東濟南市天橋區的濟南海貝爾人力資源管理諮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海貝爾公司)所承包。海貝爾公司專營勞務派遣、勞務輸出、代繳保險、技能培訓、就業指導等,從業人員50餘人,法人代表爲黃永先。

10月24日,濟南特種車有限公司數十名派遣工在集團總部打橫幅維權,抗議中介公司未繳納保險(五險)費。據悉,該中介公司數年來一直爲他們申報,實際上卻從未交納保險費用,累積欠費及滯納金高達近千萬元(人民幣)。

派遣工蘇先生透露,濟南海貝爾公司(中介公司)共有派遣工100餘人,2016年重汽集團告知他們要更換人力派遣公司,他們才得知五六年來所有人的保險費用都未繳納,中介公司每月都會爲他們申報,並且從工資中扣除,有消息稱此筆款項(近千萬元)實際上已被中介公司法人挪用。

蘇先生表示,他們從2016年至今,一直到勞動局、社保局、中介公司等各部門上訪,但各方互相推諉,不予解決問題,他們的合同即將到期(10月31日),被逼無奈到總部打橫幅。

蘇先生還說,10月24日到重汽總部打橫幅的工人有三四十名,總部沒有任何一名負責官員出來接見,他們等來的卻是十餘名保安,雙方有發生肢體衝突,工人的橫幅也被搶走。

蘇先生說:「還有五六天我們勞動合同就要解除,我們再找工作都不好找,而且保險有滯納金,一天要好幾十,現在我們非常無助,難道要讓我們一百多名普通工人來爲這近千萬元的違法行爲買單麼?」△

 
分享:
 
人氣:49,67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