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黑帮囤钱 委内瑞拉大额纸币3天内退市(图)
 
2016年12月11日发表
 



委内瑞拉从12月14日起停止流通面额100玻利瓦尔纸币。

【人民报消息】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12月11日签署一项紧急政令,要求面额100玻利瓦尔的纸币在今后72小时内彻底退出流通,以打击国际犯罪团伙的违法行为。

马杜罗当天在《联机马杜罗》电视谈话节目中宣布,今后72小时内,民众可在国内各银行网点将100玻利瓦尔纸币兑换成流通中其它面额的纸币或者存入银行账户,3天后100玻利瓦尔纸币将彻底退市。此后10天内,民众只能继续在委内瑞拉中央银行专用窗口将100玻利瓦尔兑换成新币或者将其存入账户。

100玻利瓦尔眼下是委内瑞拉流通的最大面额纸币,也是这个南美国家流通量最大的纸币。马杜罗已下令国家各部门在换币期间协调配合,严守边境以防境外旧币回流兑换新币。此外,他还要求哥伦比亚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制止在边境非法兑换两国货币的行为。

委内瑞拉央行自15日起将发行面额分别为500玻利瓦尔、1000玻利瓦尔、2000玻利瓦尔、5000玻利瓦尔、10000玻利瓦尔、20000玻利瓦尔的6种新版纸币,以及面额分别为10玻利瓦尔、50玻利瓦尔和100玻利瓦尔的新版硬币。△

 
分享:
 
人气:25,70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