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空難:足球界哀悼遇難巴西球隊(圖)
 
2016年11月29日發表
 



2016年11月23日南美俱樂部杯四強賽,巴西的沙佩科恩斯
迎戰阿根廷的聖洛倫索。圖爲沙佩科恩斯隊當天的出場陣容。

【人民報消息】週一(11月28日)晚間,一架從巴西飛往哥倫比亞的客機在哥倫比亞城市麥德林外圍的山區墜毀,遇難者71人,只有6人倖存。機上乘客包括巴西甲級聯賽球隊沙佩科恩斯隊的成員,22名球隊成員僅有3人生還,整個足球界都表示了悼念。

沙佩科恩斯隊原定前往參加南美杯足球賽決賽,這是該俱樂部歷史上最重要的一場比賽。

墜機事件發生之後,巴西甲級聯賽球隊發表聯合聲明表示,將會無償向沙佩科恩斯隊租借球員。並要求聯賽保證該隊連續3年免於降級。

包括巴塞羅那隊的梅西、內瑪爾以及曼聯的魯尼在內的很多著名足球運動員,都表達了對死難球員的悼念。

西班牙的皇馬和巴塞羅那在訓練時爲死難者默哀一分鐘。

南美足協的聲明表示,「南美洲足協全體爲所發生的事故感到遺憾。足協的所有活動暫時停止,直至有進一步通知爲止。」

國際足聯也發表聲明,向遇難球員及家屬表達哀悼,表示發生在麥德林附近的空難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悲劇,稱這是「足球界悲哀的一天」。

11月29日,巴西總統特梅爾宣佈全國哀悼3天。

哥倫比亞航空官員表示,當時在飛機上的還有21名記者。目前兩個飛行記錄儀都已經找到。

空難飛機在一名飛行員報告了電力故障之後,於當地時間11月28日晚22:15(格林尼治時間29日早03:45)與地面控制臺失去了聯繫,並最終在山區墜毀。

哥倫比亞災難管理局負責人卡洛斯.馬克斯29日證實,失事客機實際載有77人,而不是此前信息顯示的81人,有4人最後一刻沒有登機。△

 
分享:
 
人氣:26,85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