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喀什氣候大會達成《巴黎協議》程序安排(圖)
 
2016年11月19日發表
 



聯合國馬拉喀什氣候大會18日晚舉行閉幕全會,會議持續到19日凌晨閉幕。

【人民報消息】聯合國馬拉喀什氣候大會11月18日晚舉行閉幕全會,會議持續到19日凌晨閉幕。與會各方就《巴黎協議》程序性議題達成一致,重申支持並落實《巴黎協議》的決心。

各方代表就大會的決議草案舉行多輪雙邊和多邊談判,於19日凌晨達成一致意見,通過《巴黎協議》第一次締約方大會決定和《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2次締約方大會決定。

有關決定歡迎發達國家就2020年前實現每年提供1,000億美元資金支持提出路線圖,同時呼籲發達國家繼續增加可用資金,以最終兌現承諾。有關決定同時就今後兩年如何落實《巴黎協議》的工作程序作出安排。

本次氣候大會7日開幕,共有全球19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代表參加,大會17日還通過《馬拉喀什行動宣言》,重申支持《巴黎協議》,強調各方應當作出承諾,以行動落實協議內容。

去年12月,《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190多個締約方在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上達成《巴黎協議》,爲2020年後全球應對氣候變化行動作出安排。這是繼《京都議定書》後第二份有法律約束力的氣候協議,具有里程碑意義。《巴黎協議》已於今年11月4日正式生效。△

 
分享:
 
人氣:24,20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