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朴槿惠 南韓在野3黨達成共識(圖)
 
2016年11月22日發表
 



在野黨高層(下圖)呼籲國會就崔順實(上右圖)涉嫌干政醜聞,彈劾朴槿惠(上左圖)。

【人民報消息】據韓聯社11月20日報導,韓國檢方當天對「親信干政」事件3名核心人物提起公訴,並認定總統朴槿惠與崔順實等人存在共謀嫌疑,將朴槿惠視爲「犯罪嫌疑人」對其展開立案調查。

韓國政府22日召開國務會議,審議通過了旨在查明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事件真相的特別檢察官任命方案。該方案已於當天獲得朴槿惠批准,之後即可進入執行程序。

根據該方案,朴槿惠將在由共同民主黨和國民之黨推薦的兩名特別檢察官候選人中選擇一人任命爲特別檢察官。該檢察官將與4名特別檢察助理、20名抽調的檢察官,以及40名調查員等共105名檢察人員組成「超級特檢組」共同辦案。

特別檢察官將自任命日起進行20天的準備工作,在準備期滿後的70天內完成調查,並決定是否提起公訴。如獲得總統批准,調查時間可延長30天。

另一方面,韓國媒體22日報導了韓國政壇就「朴槿惠-崔順實壟斷國政醜聞」,在野3黨達成共識準備展開彈劾朴槿惠的消息。有分析稱,當國會表決通過對朴槿惠總統的彈劾案時,朴槿惠勢必得放下一切權限,由現任國務總理黃教安以「代理總統」的身份執行總統職權,朴槿惠將接受憲法法庭的審議。關鍵在於憲法法庭的9位大法官中,必須有6人以上表示贊成,總統的彈劾案才能過關。

朴槿惠11月4日發表對國民講話時曾表示,爲查明「親信干政」事件真相及責任,將最大限度地協助調查。△

 
分享:
 
人氣:24,60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