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選結果執政黨勝選 議席未過半(圖)
 
2015年12月20日發表
 



西班牙大選執政黨馬里亞諾.拉霍伊領導的人民黨雖然獲得了議會最多議席,但是沒有得到絕對多數。

【人民報消息】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2月20日報導,西班牙大選的初步結果顯示,執政的保守派政黨人民黨將獲得議會最多席位,但不足以取得絕對多數的優勢。

在選票接近清點完畢的情況下,人民黨、工人社會黨和反對緊縮政策的「我們能」黨分別得到了28.7%、22%和20.6%的選票。自由派政黨公民黨得到了13.8%的選票。

「我們能」黨和公民黨在這次大選中首次參選,從人們對兩大政黨期望的破滅中獲得了收益。在過去30多年的時間裏,人民黨和工人社會黨一直交替執政,掌握着西班牙的權力。

「我們能」黨的一位發言人說,選舉結果顯示,西班牙的兩黨政治已經結束,西班牙進入了一個新時代。

目前結果顯示,首相馬里亞諾.拉霍伊領導的人民黨將獲得議會下院的122個議席,低於佔據多數所需要的176席。

在上屆議會中,人民黨擁有186個席位。

工人社會黨可能會獲得91席,「我們能」黨69席,公民黨40席。這次大選的投票率爲72%,略高於2011年的大選投票率。

報導指出,人民黨雖然獲得了最多的議席,但是很難組成一個聯合政府,因爲人民黨即便和自己的盟友公民黨聯合,也無法獲得絕對多數。△

 
分享:
 
人氣:26,3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