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选结果执政党胜选 议席未过半(图)
 
2015年12月20日发表
 



西班牙大选执政党马里亚诺.拉霍伊领导的人民党虽然获得了议会最多议席,但是没有得到绝对多数。

【人民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20日报导,西班牙大选的初步结果显示,执政的保守派政党人民党将获得议会最多席位,但不足以取得绝对多数的优势。

在选票接近清点完毕的情况下,人民党、工人社会党和反对紧缩政策的「我们能」党分别得到了28.7%、22%和20.6%的选票。自由派政党公民党得到了13.8%的选票。

「我们能」党和公民党在这次大选中首次参选,从人们对两大政党期望的破灭中获得了收益。在过去30多年的时间里,人民党和工人社会党一直交替执政,掌握着西班牙的权力。

「我们能」党的一位发言人说,选举结果显示,西班牙的两党政治已经结束,西班牙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目前结果显示,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领导的人民党将获得议会下院的122个议席,低于占据多数所需要的176席。

在上届议会中,人民党拥有186个席位。

工人社会党可能会获得91席,「我们能」党69席,公民党40席。这次大选的投票率为72%,略高于2011年的大选投票率。

报导指出,人民党虽然获得了最多的议席,但是很难组成一个联合政府,因为人民党即便和自己的盟友公民党联合,也无法获得绝对多数。△

 
分享:
 
人气:26,33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