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扶持 温暖的一幕(图)
 
2015年11月22日发表
 



美国老先生帮年轻人打领带的照片走红脸书。

【人民报消息】美国一位老先生日前教年轻的陌生人打领带,这看似平淡无奇、却能让人感受温暖的一幕,被附近等车的男子托马斯拍到并上传社交媒体,目前已经广为流传,并获得70几万个赞。

11月14日,托马斯在网络社交工具脸书上发表了这张照片,其拍摄地点是亚特兰大的一个火车站。

托马斯表示,一位坐在火车站候车椅上的年轻人原本很费力地在打领带,被一位穿红衣服的老妇人看到,该名老人问他:「你知道怎么正确地打领带吗?」他回答说不知道。

于是,这位老妇人就帮他找来坐在附近等车的丈夫,请他教导那名年轻人打领带。老妇人先是轻声的问丈夫可以教那名年轻人打领带吗?老先生几乎就像条件反射一样,毫不犹豫地走过来,并开始一步一步地教年轻人打领带。后来,年轻人就按照老先生的指导,学会了打领带。

托马斯说,他当时就在附近,可以听到他们的对话。为了拍下这个温馨的场面,他特意靠近过来。那对热心的老夫妇在年轻人学会打领带之后才上车,托马斯在社交网站上评论说,很喜欢那对老夫妇为年轻人所做的事。

这张令人感到温馨的照片迄今已有70多万人按赞,接近20万人分享,许多网民都表达了赞美之意。

有网民表示,这张老者与年轻人的照片具有教育意义、令人鼓舞,这正是神的安排。还有一位留言说:「这就是人们应该如何互相扶持的方式。我感动的几乎要哭了。」△

 
分享:
 
人气:27,56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