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默克尔准备参加第四任期竞选(图)
 
2015年11月22日发表
 



德国总理默克尔。

【人民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11月22日就职满10周年,默克尔自2005年担任德国联邦总理,迄今已经三度连任,工作认真勤奋,沉稳务实,成绩骄人。2015年4月,默克尔在美国《时代》周刊「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第25。

默克尔1954年7月出生于德国汉堡市。默克尔35岁那年(1989年),成为前东德最后一位总理也是第一位民选总理洛塔.德迈齐埃的副新闻发言人。

默克尔1991年到1998年任基民盟副主席;1991年至1994年,出任联邦妇女和青年部部长;1994年,她在联邦总理科尔的内阁中出任环境部长,主要负责核反应堆的安全事务。对于这位物理学博士来说,这是一个重要而且与其所学专业对口的领域。

默克尔1998年至2000年担任基民盟总书记;2000年4月至今任基民盟主席;2002年9月至2005年11月任联邦议院联盟党(基民盟/基社盟)议会党团主席;2005年11月,默克尔出任德国总理;2009年10月连任;2013年12月再次连任。

美国权威财经杂志《富比世》11月公布全球最有权势人物排行榜,默克尔挤下美国总统欧巴马名列第二,仅次于俄罗斯总统普京;《经济学人》杂志称默克尔是「不可或缺的欧洲人」。

默克尔是基督教牧师之女,在东德的铁幕中长大。她不卖弄权势,也不讲究奢华,与不常见面的科学家丈夫绍尔居住在柏林一栋公寓内,她在住宅区的超市购物,假日喜欢上阿尔卑斯山健行。

据德媒援引消息人士称,这位现任总理也是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默克尔决定在2017年参加第四任期竞选。

有中国报导认为,有能力为国效力就继续连任,中国可以借鉴这个灵活的政策。△

 
分享:
 
人气:21,8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