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範全球 多倫多教委高票通過取消孔子學院(圖)
 
2014年10月31日發表
 



多倫多教委高票通過取消孔子學院,示範全球。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李立綜合報導)10月29日,多倫多公校教育委員會(TDSB)以壓倒多數的比例,投票取消了孔子學院的合作計劃。民衆認爲,多倫多公校教育委員此舉爲全球抵制孔子學院作出示範。

當晚取消孔子學院的投票表決以20比2高票通過。同時教委投票通過,將已經收到的22.5萬元歸還中方,徹底解決這個困擾了多倫多近半年的問題。

大女兒在多倫多公校讀7年級的家長Mike Lewis今年6月6日發起了一個「Say NO to CI」(向孔子學院說不)的網站,短短一週內就有超過600人簽名支持。

有很多家長找到各自的教育委員反映自己對孔子學院進入公校的擔憂,要求教委會終止和孔子學院的合作協議。

Lewis說,他對今天的結果感到滿意。「只有在民主國家才能做到這樣。只要人們心往一起使,提出訴求,相關主管機構齊聚一堂認真傾聽,就會有令人高興的結果。」

多倫多教委會前主席赴中國旅費疑團多

多倫多教委會前僱員稱,教委會前主席博爾頓(Chris Bolton)擔任教育委員10年來,數次前往中國。鑑於博爾頓在TDSB引進中共孔子學院一事上,他是主要的推手,他的中國之旅已經備受爭議。

《環球郵報》獲得的文件顯示,2011年TDSB前主席爲期4周的中國之旅,旅費約爲6,500元。

博爾頓的報銷記錄顯示,其2011年秋的中國之旅,除了酒店、餐飲和打出租車開銷,還有北京遊497.50元和695元的長途電話費。但卻沒見到他報銷往返加拿大和中國的機票費。而北京遊收據上,此次旅遊安排者的名字被塗黑了,收據上的日期,與一張出租車收據上的日期一致。

過去的6個月,孔子學院顯然成了教委們的負擔。教育委員Pamela Gough會後說,她「感覺大大鬆了一口氣」。她說:「孔子學院協議中有太多東西此前沒公佈,教育委員完全被矇在鼓裏,如在今晚辯論中,居然發現當初協議簽署時有兩個日期。還有,協議對合作需要拿多少錢、還需多少錢等方面的規定,也是晦澀難懂。」

「所有事情從一開始就都被有意偷偷摸摸掩蓋,造成很多混亂。」她說。

Gough表示:「對於中共方面派到孔子學院的教師沒有言論自由,孔子學院與中共背後的真正關係,教育委員們也是完全不知情。」

「當發現家長們對教育局和中共漢辦之間這樣一個協議是如此憤怒後,就不可能再繼續執行這個協議。」她表示,TDSB不想看到課堂被人抗議的事發生。

教委副主席陳聖源(Shaun Chen)對記者說,他對結果不覺驚奇。「我今晚當然高興。這是一個非常漫長的討論,但終於結束了這個問題。」

教育委員John Hastings說:「今晚,這件事應被結束,永遠結束。在我們的歷史上不再有怪物。」△

 
分享:
 
人氣:29,74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