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數千警圍村強拆 釀跳樓跳河慘劇(圖)
 
2014年10月24日發表
 



10日17日,貴陽金竹小區竹林村發生一起強拆慘劇。2千餘名特警與城管暴力強拆。

【人民報消息】10日17日,貴州貴陽小河區金竹小區竹林村發生一起強拆慘劇。2千餘名特警與城管將村莊包圍,進村暴力強拆,1名村民被逼無奈跳樓自殺,另有1名女村民跳河自殺未遂。死者屍體又被特警搶走,憤怒的村民到當地政府討說法,至今無果。

17日早上,2千餘名手持盾牌的特警與城管闖進竹林村,特警將整個村莊包圍,開始進行強拆。他們首先將一村民的住宅層層圍住,禁止任何人接近,之後將屋裏的傢俱、生活用品等強行搬出,房主見狀,氣憤地爬上樓頂。

村民王女士說:「他們(警察和城管)根本不救人,有人還說:『他不敢的,死也不會跳的』,結果那位村民就跳下去了。當時我們村民根本無法靠近,被特警圍在外圍。」

另一位村民張先生透露,這位村民跳樓自殺以後,他的3位親屬衝過去,結果被特警打傷。

據悉,警察在事發20分鐘後將跳樓村民送往醫院,但是醫院因村民已死亡拒絕接收,警察在未經家屬同意的情況下,強行將遺體送到殯儀館。

18日,憤怒的家屬與全體村民舉着寫有「反對暴力強拆 還我親人生命」的橫幅,遊行至金竹小區政府,要求當局歸還屍體,卻遭到數百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入院。

17日的強拆還導致另一名女村民跳河自殺,但最後被救上岸,無生命危險。村民反映,當日有2座房屋被夷爲平地,跳樓自殺的村民房屋雖然未被拆除,但是傢俱等生活用品被拆遷人員拉走,死者的妻子與孩子已經一無所有,村民在自發地對其進行資助。

該村的阿哈水庫是貴陽市的水源地,自9月開始,當地政府突然以居民生活污染水源爲由,強令村民搬遷,補償款僅爲每平方米2,300元。

張先生表示,不只是補償款過低,村民世世代代都生活在竹林村,以務農爲生,被安置地離該村七、八公里處,交通不便,每月還要交三、四百元物業管理費,失去土地的村民無法生活。

他還表示,跳樓自殺的村民是以捕撈水庫的魚爲生,搬離此地將令他無法生存,因此最終釀成悲劇。

目前,便衣警察佈滿村裏,對村民的一舉一動進行監控,令村民不敢發聲。△

 
分享:
 
人氣:31,0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