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数千警围村强拆 酿跳楼跳河惨剧(图)
 
2014年10月24日发表
 



10日17日,贵阳金竹小区竹林村发生一起强拆惨剧。2千余名特警与城管暴力强拆。

【人民报消息】10日17日,贵州贵阳小河区金竹小区竹林村发生一起强拆惨剧。2千余名特警与城管将村庄包围,进村暴力强拆,1名村民被逼无奈跳楼自杀,另有1名女村民跳河自杀未遂。死者尸体又被特警抢走,愤怒的村民到当地政府讨说法,至今无果。

17日早上,2千余名手持盾牌的特警与城管闯进竹林村,特警将整个村庄包围,开始进行强拆。他们首先将一村民的住宅层层围住,禁止任何人接近,之后将屋里的家具、生活用品等强行搬出,房主见状,气愤地爬上楼顶。

村民王女士说:「他们(警察和城管)根本不救人,有人还说:『他不敢的,死也不会跳的』,结果那位村民就跳下去了。当时我们村民根本无法靠近,被特警围在外围。」

另一位村民张先生透露,这位村民跳楼自杀以后,他的3位亲属冲过去,结果被特警打伤。

据悉,警察在事发20分钟后将跳楼村民送往医院,但是医院因村民已死亡拒绝接收,警察在未经家属同意的情况下,强行将遗体送到殡仪馆。

18日,愤怒的家属与全体村民举着写有「反对暴力强拆 还我亲人生命」的横幅,游行至金竹小区政府,要求当局归还尸体,却遭到数百警察镇压,多人被打伤入院。

17日的强拆还导致另一名女村民跳河自杀,但最后被救上岸,无生命危险。村民反映,当日有2座房屋被夷为平地,跳楼自杀的村民房屋虽然未被拆除,但是家具等生活用品被拆迁人员拉走,死者的妻子与孩子已经一无所有,村民在自发地对其进行资助。

该村的阿哈水库是贵阳市的水源地,自9月开始,当地政府突然以居民生活污染水源为由,强令村民搬迁,补偿款仅为每平方米2,300元。

张先生表示,不只是补偿款过低,村民世世代代都生活在竹林村,以务农为生,被安置地离该村七、八公里处,交通不便,每月还要交三、四百元物业管理费,失去土地的村民无法生活。

他还表示,跳楼自杀的村民是以捕捞水库的鱼为生,搬离此地将令他无法生存,因此最终酿成悲剧。

目前,便衣警察布满村里,对村民的一举一动进行监控,令村民不敢发声。△

 
分享:
 
人气:31,06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