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懲不孝婦 夾入石縫中(圖)
 
莫求
 
2014年10月22日發表
 



一些平素不夠孝順的人見了吳姓女子的慘狀和哀嚎懺悔後,都震驚懼怕的發抖。

【人民報消息】清朝乾隆丁酉年(公元1777年)七月,浙江會稽(今紹興)發生一件轟動一時的奇事。會稽當地有一個生性惡劣的吳姓女子出嫁後,惡性不改,對婆婆很不孝順。她的婆婆非常敬佛,常常向僧尼施捨飲食。但這吳姓女子不僅自己不敬神佛,還不準婆婆施捨,發現一次就吵鬧一次。最後,婆婆無奈只好等吳姓女子回孃家時,自己再揹着糧食到尼姑庵中施捨給出家人。

婚後,吳姓女子生了一個兒子,從此更加驕橫霸道。一次,吳姓女子回孃家後,不知怎的提前返回夫家,一回家就發現婆婆依然向出家人施捨食物的事情。吳姓女子大怒,奪過婆婆手中的念珠就丟入廁所中,還對婆婆大罵,甚至動手毆打。此時天上頓時雷霆大作,這戶人家室內也忽然充滿不知從何而來的煙霧。等煙霧散盡,吳姓女子也已不見蹤影,舉家大驚,四處尋找。

這時有人在會稽郊外的萬羅山(位於今紹興東湖鎮)發現有一婦人不知如何被夾入一大石縫中呼號慘叫。吳姓女子的丈夫聽說後去查看,一看正是自己的老婆。吳姓女子見丈夫來了,哭泣着說:我不孝婆婆,上天震怒,按理應遭雷霆劈死,現上天憐憫我那剛出生不久的孩子,判我在此先受一年之苦,然後再墜入地獄受刑。

圍觀的衆人中有人想把女子從石縫中救出來,可一掘石頭,吳姓女子就哀嚎不已,說痛如千刀萬剮一般。聽聞此消息後前來觀看的人整天絡繹不絕,轟動一方。一些平素不夠孝順的人見了吳姓女子的慘狀和哀嚎懺悔後,都震驚懼怕的發抖,從此都不敢再不孝順。

吳姓女子的丈夫在石縫之上搭了一個茅棚,每日喂她飲食,並讓她哺乳其出生不久的孩子。一年後,大石縫合攏,吳姓女子也隨之被吞沒而消失。

(資料來源《秋燈叢話》)△

 
分享:
 
人氣:34,3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