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夫婦拍賣崩口花瓶 驚悉是清朝古董(圖)
 
2014年12月29日發表
 



家裏沒人識貨﹐用這個清朝古董插假花。

【人民報消息】有誰會想到家中擺放已久的花瓶原來是清朝的古董﹐不識貨的人還大有人在。

據香港媒體2014年12月29日報導,英國一對夫婦家中客廳的角落有一個被遺忘的崩口花瓶,平時只用來放置假花。近日他們將花瓶拿去拍賣,才驚悉那原是來自清朝的古董,拍賣成交價更高達63.4萬英鎊(約合人民幣615萬元)。

該對夫婦稱,花瓶是由女方的先父在1960年代的慈善拍賣會上買下,但他們全然不知其真正價值,甚至瓶口崩了也只是用釘書釘修補一下。

近日他們向拍賣行發送郵件,表示要出售一些古董,對方卻發現該花瓶是清朝乾隆年代的古董。拍賣行稱,這個高40釐米的青綠色花瓶上有乾隆親題的詩和璽印,十分珍貴。由於花瓶有破損,拍賣行起初只作1萬英鎊(約合人民幣9.7萬元人民幣)的保守估價,但經過來自大陸、香港、臺灣和加拿大的買家踊躍競投後,最終以63.4萬英鎊(約合人民幣615萬元)成交。△

 
分享:
 
人氣:33,79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