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红灯片刻 两银行行长没了(图)
 
霍湘
 
2012年11月30日发表
 

江苏盐城一渣土车压扁轿车,事发现场位于路口红绿灯处。
最左边是双向道绿化隔离带。


等红灯片刻,两银行行长没了!

【人民报消息】现在,公务员的职位福利太高了,有名额也抢不上,都让当官儿的儿女和七大姑八大姨们占去了。当官儿的就不要说了,在银行里当官儿的就更不要说了。

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江苏盐城银行的两个支行行长绝对没想到2012年11月28日在等红灯的片刻把命送了。

据中新网盐城11月29日报导,事发地点位于盐城市区西环路与苏亚路交界处,正处盐城市第一中学门口的红绿灯。

这是一条很宽的马路,双向道被绿化带分隔,要向冲到对面马路去肇事,根本没有可能。谁能想到由南向北的这边单向道晚上9点20分左右竟然发生了大车祸,没有伤者,只有死者。

说起来也实在太寸了,两位银行支行行长等红灯时,车停在第二车道,第三车道停的是一辆小型面包车,而事故就发生在第一车道。

第一车道行驶过来一辆渣土车,不知为什么,事后驾驶员周某也说不清楚到底是为什么,他明明看见左边还有道,就冲过去,结果满载渣土的车辆撞上路中间绿化隔离带后,车体失控向右侧翻,车辆及所载泥土倒压在右侧车道等待红绿灯的小轿车上,致小轿车内一男一女两个江苏银行盐城支行行长当场死亡,死时都系着安全带。第三车道小面包车的尾部也遭到渣土车的撞击,但是问题不大。路中的绿化带路基被冲撞的有好几块呈倾斜状态,司机没有喝酒。

记者从盐城市盐都区公安局了解到,肇事渣土车是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步凤镇拉土到市区一绿化带的。事故初步认定为渣土车驾驶员因观察疏忽,处置不当,目前,渣土车驾驶员周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29日上午,由南向北的路面上仍残留很多泥土。

盐城市第一中学位于十字路口,学校保安孙师傅说,28日晚9点20分左右,他在值班室里突然听到「轰」的一声,便跑出来察看,刚出去的时候,红绿灯是红灯状态,信号灯下一辆小轿车被渣土车和泥土覆盖,小轿车已经被压扁。

当时学校快要下晚自习,许多家长正在校门口等待接学生,事发后不少人主动上前去抢救小轿车里面的人,因为没有工具,只能用双手去扒泥土,但由于渣土车压在轿车上,车门一直打不开。从外面可以看到轿车里有一男一女,女性坐在副驾驶位置,两人都系着安全带。

警方到达现场后,民警和消防人员挖土的同时,调来3辆平板吊车进行救援。由于小轿车严重变形,受害人员无法拉出,只能用切割机把车身切开。车中一男一女被拖出来后,均已死亡。

在等红灯的片刻,一个家庭失去了父亲,另一个家庭失去了母亲,两个家庭瞬间破碎了!

新闻报导连两位逝者的名字都没肯留下,也许行长们活着时怕成为靶子,行长们死去后政府怕成为靶子。

人的生命是多么脆弱!人的命运何时自己说了算过?这大概就是这场瞬间即逝的惨烈车祸留给活着的人的一点启示。△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211,43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