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人寻味!习近平称常委"同事"而非"同志"(多图)
 
戚思
 
2012年11月16日发表
 

习近平11月15日上午与记者举行见面会,打破中共领导人
一贯惯例,称其他常委为「同事」,而非「同志」。

【人民报消息】其实谁不知道「同事」和「同志」之分呢,「同事」是指在同一个单位里工作的人,但个人志向并不一定一致;「同志」是志向一致,但并不一定在同一个单位里工作。

Google一下「同事」一词的解释,意外发现互动百科的「同事」解释居然被……不是屏蔽了,而是删除了!只剩下百度百科一家独大的解释。一家独大你能解释到什么没边没沿儿的地方去?撑死了说做同一件事。

百度百科的英文解释比中文解释的诚实明白:「Work in the same place」(在同一个地方工作);「Work together」(在一起工作)。里面不存在什么主义,什么奋斗终生,什么社会主义特色,统统都没有。

「同志」一词,维基百科说,「在中文的基本含义即指志同道合(特别是指在政治方面)的人」。

那么,习近平11月15日上午与记者举行的见面会,打破了中共领导人的一贯惯例,称其他常委为「同事」,而非「同志」,就令人瞩目和耐人寻味了。

还有人甚至把2002年十六大胡锦涛的履新讲话拿出来逐段的与十八大习近平的就职讲话相比较,并制作出一张两人讲话的对比图。

该图通过习近平与胡锦涛的履新讲话对比,列出两人的差别:

1、习近平在讲话开始不久就问候在场记者,让人感觉不那么冷冰冰。

2、中共官场中,习近平是63年中首位把其他常委称作「同事」的最高领导人和党官。

3、习近平不像过往照抄的官样讲话,把中共的所谓理论挂在口上,而是大篇幅的提到「人民」、「中华民族」,甚至「五千多年的文明发展」。

4、习近平还提到了中共面临的危机。

请看该制作图(由于原图太长因而截开以便发表):






无论中共如何渲染自己的红顶子,「中国共产党亡」是历史的必然,而且这个「必然」随时都会发生,希望习近平在这千钧一发之际,能够选择做民族英雄,不做马列子孙。△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40,63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