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紅燈片刻 兩銀行行長沒了(圖)
 
霍湘
 
2012年11月30日發表
 

江蘇鹽城一渣土車壓扁轎車,事發現場位於路口紅綠燈處。
最左邊是雙向道綠化隔離帶。


等紅燈片刻,兩銀行行長沒了!

【人民報消息】現在,公務員的職位福利太高了,有名額也搶不上,都讓當官兒的兒女和七大姑八大姨們佔去了。當官兒的就不要說了,在銀行裏當官兒的就更不要說了。

但,「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江蘇鹽城銀行的兩個支行行長絕對沒想到2012年11月28日在等紅燈的片刻把命送了。

據中新網鹽城11月29日報導,事發地點位於鹽城市區西環路與蘇亞路交界處,正處鹽城市第一中學門口的紅綠燈。

這是一條很寬的馬路,雙向道被綠化帶分隔,要向衝到對面馬路去肇事,根本沒有可能。誰能想到由南向北的這邊單向道晚上9點20分左右竟然發生了大車禍,沒有傷者,只有死者。

說起來也實在太寸了,兩位銀行支行行長等紅燈時,車停在第二車道,第三車道停的是一輛小型面包車,而事故就發生在第一車道。

第一車道行駛過來一輛渣土車,不知爲什麼,事後駕駛員周某也說不清楚到底是爲什麼,他明明看見左邊還有道,就衝過去,結果滿載渣土的車輛撞上路中間綠化隔離帶後,車體失控向右側翻,車輛及所載泥土倒壓在右側車道等待紅綠燈的小轎車上,致小轎車內一男一女兩個江蘇銀行鹽城支行行長當場死亡,死時都繫着安全帶。第三車道小面包車的尾部也遭到渣土車的撞擊,但是問題不大。路中的綠化帶路基被衝撞的有好幾塊呈傾斜狀態,司機沒有喝酒。

記者從鹽城市鹽都區公安局了解到,肇事渣土車是從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步鳳鎮拉土到市區一綠化帶的。事故初步認定爲渣土車駕駛員因觀察疏忽,處置不當,目前,渣土車駕駛員周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29日上午,由南向北的路面上仍殘留很多泥土。

鹽城市第一中學位於十字路口,學校保安孫師傅說,28日晚9點20分左右,他在值班室裏突然聽到「轟」的一聲,便跑出來察看,剛出去的時候,紅綠燈是紅燈狀態,信號燈下一輛小轎車被渣土車和泥土覆蓋,小轎車已經被壓扁。

當時學校快要下晚自習,許多家長正在校門口等待接學生,事發後不少人主動上前去搶救小轎車裏面的人,因爲沒有工具,只能用雙手去扒泥土,但由於渣土車壓在轎車上,車門一直打不開。從外面可以看到轎車裏有一男一女,女性坐在副駕駛位置,兩人都繫着安全帶。

警方到達現場後,民警和消防人員挖土的同時,調來3輛平板吊車進行救援。由於小轎車嚴重變形,受害人員無法拉出,只能用切割機把車身切開。車中一男一女被拖出來後,均已死亡。

在等紅燈的片刻,一個家庭失去了父親,另一個家庭失去了母親,兩個家庭瞬間破碎了!

新聞報導連兩位逝者的名字都沒肯留下,也許行長們活着時怕成爲靶子,行長們死去後政府怕成爲靶子。

人的生命是多麼脆弱!人的命運何時自己說了算過?這大概就是這場瞬間即逝的慘烈車禍留給活着的人的一點啓示。△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11,43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