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被一脸坏笑的梁振英授名誉学位(图)
 
青晴
 
2012年11月28日发表
 

11月2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香港大学校监梁振英向篮球明星姚明颁授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

【人民报消息】没见过姚明这么倒霉的。

2002年,姚明以NBA「状元秀」身分加盟休斯顿火箭,他10月20日前脚到休斯顿,江泽民10月23日后脚也到休斯顿。

经「有关方面」安排,姚明参加了江泽民24日在德州农工大学老布什图书馆的演讲会。在会上,身高2米26的篮球中锋姚明被江非常不礼貌的呼起呼坐。拍马屁的《明报》说江泽民对姚明「有威严」。

自从江的「威严」之后,9年生涯都在火箭队效力的姚明经历了9个伤痕累累的痛苦不堪的赛季,前6年有5个赛季至少休战25场,后三年里连续两年总共只打了5场比赛,2011年又因左脚骨裂而宣布赛季报销。火箭队一直当冤大头,只扔钱听不到响,长期这样下去,谁都受不了。2011年7月20日,姚明终于公开宣布告别NBA。火箭队无疑是卸下了一个沉重的包袱。严格的说,这个包袱不是「姚明」这个人,而是中共国政府。

从哪里可以看出来呢?从下面这些项姚明的政治所得:

2005年,姚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2008年8月6日,姚明在北京参加奥运圣火传递。

2008年8月8日,姚明担当中国奥运代表队旗手。

2008年11月6日香港大学颁授名誉博士学位予三位致力于全球爱滋病防治工作,并作出了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三位获颁授名誉博士学位的人士为: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名誉法学博士);美国何大一教授(名誉科学博士);姚明(名誉社会科学博士)。

2009年,姚明全资收购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

2011年12月5日,姚明当选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兼荣誉大使。
  
2011年12月21日,上海市政协举行十一届三十一次常委会议,增补姚明为十一届市政协委员。

2012年1月7日,姚明在「2012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晚会上被授予「上海慈善大使」的称号。

2012年1月15日,被增选为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委。
  
2012年1月17日,被增补为上海市体育总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副主席。

2012年11月2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香港大学校监梁振英向姚明颁授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


梁振英一脸坏笑,(左一)姚明。

2008年11月6日香港大学已经授予姚明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为何2012年11月27日再次授予他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这又不是科学院院士,每两年增选一次。

最关键的是,姚明是大陆公开的中共党员,港首梁振英是香港秘密的地下党员,地上党员被地下党员颁授什么,是不是很掉架儿?

另外,获江系血债帮支持的梁振英上台前后民怨都太大,特首僭建风波从竞选到任命足有半年多,十八大后再度被重提,梁振英面临的不仅仅是向公众交代和道歉,而且还有可能面临刑事罪责等一大堆麻烦,现在中南海高层对这个烫手山芋早不耐烦了,已准备放弃他。

11月26日晚,梁振英刚再次对自己违建房屋做完谎言辩护后,11月27日就给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市体育总会副主席姚明戴博士帽儿。新华网图片显示梁振英一脸坏笑。

论级别来说,姚明已经是中共高官了。现在官员外逃风愈演愈烈,姚明的官却越做越大。这可不是好玩儿的。△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0,79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