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李一清
 
2012年11月20日发表
 

11月19日,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新任发言人华春莹在北京
主持她的首场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大学舍友眼中的华春莹:当时大家都喊她「迎春花」。

【人民报消息】11月19日,最近新提拔的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新任发言人华春莹在北京主持了她的首场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当晚10点多,新华网公布了两张现场图片。

其实前两天新华网已经在吹风,11月16日周五新华网报导说,「中国外交部新发言人亮相,江苏淮安人、新闻司副司长华春莹下周一将首次主持外交部例行发布会。她也是外交部发言人制度建立以来的第27位发言人、第5位女发言人。」


大学时代的华春莹(右二)。
11月17日新华网刊出《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亮相,网友赞漂亮气质好》,18日刊出《大学舍友眼中的华春莹:当时大家都喊她「迎春花」》。新华社记者还采访了她的中学老师、大学同学,大学住同一宿舍的女同学更是兴奋,说她比大学时漂亮了,还提供了一张图片。

看到大学同学善意的把她的名字华春莹倒着读,成了「迎春花」,不禁想起近日疯传的一个精彩段子:记者见面会上,习主席说,如果十年后我们没有达到小康水平,我「习主席」三个字倒着读。李总理也不甘示弱,说,如果未来十年,房价还是这么高,工资还是这么低,物价还向上涨,那我「李总理」也倒着读。王岐山表示,如果未来十年贪腐现象得不到根治,我「王」字倒着写!

为什么这个段子如此疯传?从1949年中共非法建政走到今天,事实证明中共许什么愿都不会兑现,许什么愿都是为了延长这个政权的执政时间。如果哪一个领导人想把国家搞好,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这个人就没有好果子吃,因为这是和吃人的中共体制相违背的,你越想为人民做点好事,这个邪党体制越打击你,让你做不成,让你失信于民,温家宝被称作「影帝」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迎春花」与前几位女发言人相比较,她的面部线条柔和的多,看起来挺善的。按照中共过去的标准,华春莹是不会被选上的。那么为什么十八大后要挑选一位外形与外交部发言人身份不匹配的人来发言呢?这跟金正恩用年轻貌美的电视女主播替代「声音可以让敌人肝胆俱裂」的奶奶主播道理是一样的。为了让世界对它产生误解,以为恶狼现在要变成绵羊。

朝鲜变好没有呢?外媒评论,金正恩比他父亲金正日当政时更残忍、更奢糜。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南最近要求去南韩避难,既透露出金正恩准备谋杀他,也暗示中共不打算继续保护他。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是代表中共发言的,六四当晚值班的CCTV主播杜宪和薛飞就因身穿黑色衣服,语速象是念悼词,于是双双被撤换。


六四当晚,杜宪和薛飞主持《新闻联播》后,被撤换。

1989年6月4日北京时间晚上19时,杜宪和薛飞主持当晚的《新闻联播》,身着黑装,语速缓慢,播报了关于六四事件中国人民解放军戒严部队开入天安门广场清场等新闻,第二天两人就从镜头中彻底消失了,尽管杜宪是电视观众最喜爱的女主播。甚至有人说,到目前为止几十年过去了,CCTV的女主播没有一个可以与杜宪相提并论的。但是,政治压倒一切。

11月19日,华春莹首次担任中共山寨国的外交部发言人,相信中国将在她的任期内会发生一场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国人民看到迎春花的时刻不远了。△

(人民报首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VWMKVNj7tU(CNN视频:杜宪和薛飞主持89六四当晚的《新闻联播》片段)

 
分享:
 
人气:159,15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