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死与人类“去共运动”
 
辛素
 
2011年12月2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几分钟前CNN发出讯息,据北韩Yonhap News Agency的消息,北韩独裁者金正日已死。在社会主义走下坡路的今天,金正日作为人类社会中仅有的几个共产党党魁中一元,其生命的结束,不只是个“死”,它是北韩“极左共产”时代的完结。

笔者观察到,人类社会正在进行一场“去共产主义运动”,在欧洲和亚洲、以及各国国家的“去共”形式多有不同,虽说和二十年前里根站在柏林墙前演讲时比,当今的“去共”不太明显,细心观察会发现,人类的“去共运动”正在进行中。

二十年前,民主和共产两大阵营对峙,随着苏联和东欧共产阵营的解体。目前,社会主义阵营中,除了中共是老大哥,它的小兄弟中,最大的一个——北韩已经岌岌可危,金正日的死又给其雪上加霜。还有古巴,中共的老朋友菲德尔‧卡斯特罗的正式退休,他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当选为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古巴进入“后卡斯特罗”时代;其今年11月10日生效的新法律在50多年来首次允许私人买卖房屋,早在10月份也将汽车买卖合法化,标志着古巴的社会主义体制开始松动。再就是不成气候的越南,和中共间一直不够和气,常常兵戈相见。

至于俄罗斯,虽说早已换天,成为了民主国家,但是一直留有残余,普京被质疑在拖民主后腿。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俄罗斯人民对普京的不满情绪加剧,今年12月1日,俄罗斯发生大规模示威,一周后,民众举行了又一次大规模示威,参加示威的多数是年轻人,这表明普京正丧失民心,并且会越来越没戏。中共一直试想让普京带领俄罗斯向“左”转向,然后“联俄抗美”,目前看来,这条路不通。

十六世纪法国著名预言家诺查丹玛斯在《诸世纪》中这样写道:“1999年7月,为使安哥鲁亚王复活,恐怖大王将从天而落,届时前后玛尔斯将统治天下,说是为让人们获得幸福生活”。其中“届时前后玛尔斯将统治天下”一句,玛尔斯是指马克思,是说一九九九年前后马克思在统治世界,是指目前西方实行的也是社会主义的意思。在欧洲,虽说表面上实行的是资本主义制度,但所实行的高福利、高税收,其实质上是共产主义所倡导的劫富济贫和均贫富。

不仅在欧洲,在整个西方各国所实行的基本都是这种“大锅饭”政策,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寅吃卯粮”,所谓的“按需分配”。

欧洲的福利制度起于二战后,基本和中共在中国篡政同龄,大约有60多年的历史。在实行超过半世纪后,事实证明这种制度已经走到尾声,没有出路了。表面看,是2008年开始的经济大萧条导致了希腊等国的债务危机,导致其无法延续其高福利政策,深挖其根源,有其历史必然性。

为了渡过所谓的债务危机,欧洲各国必须紧缩财政和进行福利制度改革,像英国政府的“提高养老金保障门槛计划”和希腊的“一系列财政减赤政策”等,都是要逐步放弃共产的“大锅饭”政策。

从2009年起,削减计划在欧洲社会引发动荡,特别是希腊,群众抗议示威不断。今年11月30日,英国有近200万人走上街头,举行“世纪大罢工”。虽说过惯了“豪华福利”生活的欧洲人不愿意放弃原来的生活方式,但是历史就是这样,人们最终不得不选择放弃。

在欧洲发生动荡后,中共一直在看笑话,虽然从经济角度看,欧洲是中国的主要出口大国,欧洲经济的萧条直接影响到中国出口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但是从政治层面看,欧债危机又给中共以“救市”相要挟、逼欧洲各国在人权方面就范增加了机会。

在今年11月20日西班牙大选中,中间右翼的人民党胜选,替换下执政的中间左翼社会党,成为自欧债危机以来,继希腊、爱尔兰、意大利与葡萄牙之后,第五个改弦的国家。虽说民众的抗议是为了不放弃“高福利”享受,但是被抗议逼退的往往是偏“左”的党,换上一个偏“右”的执政党,使国家政策从“左”转“右”,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笔者看,有些事情不是人力所能控制的。

再看北非,如火如荼的茉莉花革命使得最后一些独裁国家开始向民主转型。有人说共产是独裁者的老大哥,这话不假。前利比亚的卡扎非、埃及的穆巴拉克等都是和中共极亲近的人。不过,卡扎非已死、穆巴拉克正在受审,中共在这些地区的影响力处于瘫痪,北非的民主进程和其“去共”进程同步。

2011年5月1日当地时间23时35分,中共的另一个远亲,爱搞恐怖活动的——本‧拉登被美军击毙。这是人类“去共运动”的又一个表现。

最后看看中共本身,如果西方社会是资本主义外衣下的社会主义,中共则是社会主义外衣下的黑帮统治。在中共统治下的现今中国,人们既没有“大锅饭”吃,也没有自由民主的人权可言,完全沦为替中共打工的奴隶。只不过,有些奴隶有好饭吃,有的奴隶没有饭吃。

关于中国民众的“去共运动”,笔者曾写过一篇《百花盛开的中国》。从精神层面上说,目前,中国民众通过各种渠道,发到海外退党网站登记的退出共产党、少先队和共青团的人数已经超过一亿人。

从物质层面看,中国每年发生的民众抗争有数十万起。今年12月中旬发生的乌坎村民示威和抗议,是中国民众最新一起比较激烈的“去共运动”个案,村民将村内所有党徒赶走,有人称之为“乌坎起义”也不无道理。过去三周来,中国爆发一连串的城市抗暴运动,过去都集中在乡村地区,都是农民为了维护土地权益,与开发商和地方官员爆发冲突。然而,近期的抗暴运动却出现在城市地区,这种演变颇耐人寻味;根据中国招商银行和美国Bain&Co谘询公司4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国有2万名资产在1亿元(约合1,500万美金)以上的富豪,他们中27%已经移民海外,47%正在考虑移民,笔者解读,这是富豪们“去共”的一种形式,用脚投票。

曾看到有人将中共比喻为《圣经》启示录中说的“大淫妇”,而所有“与她行淫”之人,“喝醉了她淫乱的酒”。目前,从各种迹象看来,人们已经开始从酒醉的状态中逐渐清醒过来,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是情愿还是不情愿,在神的安排下,世界各国都走上“去共”的正途。

 
分享:
 
人气:19,151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