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38°线以北的暗黑幽灵
 
陈思敏
 
2011年12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连死都要让人不得安宁的金正日,是巧合还是故意?延后两天才公布死讯的12月19日,当天正是李明博71岁生日,第41周年结婚纪念,○八年总统当选日的三喜临门。但在北韩国营电视当家主播的声泪俱下,以及北韩民众如按下循环播放键的哭天抢地中,南韩股市瞬间下杀,亚洲各股应声大跌;朝鲜半岛周边各国,不是速成危机小组,就是急召国安会议。而所有盛宴嘎然而止的李明博,更是马上拿起话筒与奥巴马热线不断,以防万一。

但比起金正日猝逝,最让人吃惊的还是,全世界与北韩民众同步得知讯息,这也包括标榜重金打造追踪情报网的韩国,还有一向对金正日热衷刺探的美国CIA,两国情治系统都完全被蒙鼓里而后知后觉。相对于神秘莫测的金正日,曾以假名留学瑞士的准接班人金正恩更让外界难以捉摸。而未满30岁的他,比起父亲长达10年的接班准备,俨然是赶鸭子上架。但相较于失宠的长子,懦弱的次子,各方面都酷似金正日而深受栽培的金正恩,承袭了不少“帝王学”的统御技巧。

而惯以军事力量勒索逼谈的金正日,在其死讯发布同一天,北韩军队也不忘朝日本海域试射短程飞弹。金正日生前如此喜怒无常的暴戾作风,常引起国际的骚动紧张,更不要说光一句“飞弹瞄准三星总部”的放话,就让该公司股价立刻跌停锁死。而有关金正恩“要让北韩各地都听得到枪声”的传言不假,那冷酷阴沉不亚于父亲的金正恩,有可能让国际努力多时的北韩废核进程受挫;而全世界更是紧盯忙完守丧后的他,是否会藉机挑衅来证明自己。

虽然北韩尚未用新领导人来称呼金正恩,却已经开始喊出效忠“伟大的继承人”。但“主少国疑”的羽毛未丰是事实,之前发生满载生日礼物的火车爆炸,就疑似内部声浪的反弹。而身兼劳动党行政部长,同时也是金正日的妹夫、金正恩的姑丈等多重身份的张成泽,于公于私协助摄政在所难免,而枪杆子和面包两者大权在握的他,也令外界有着届时放不放权的疑虑。

但有大陆官媒的适时表态:在关键时刻为北韩权力过渡“遮风挡雨”,而中共的党政军联名悼文,中共最高领导人亲赴使馆吊唁,都意味着中共已经承认金氏第三代的接班体制。而中共形同“垂帘听政”的力挺金氏王朝,与其说是兄弟之邦的惺惺相惜,更多是经济利益的抱薪取暖。中共“敌人的敌人是朋友”的表面反恐,都需经掩人耳目的北韩“过手”,将武器卖给恐怖组织。

而极权的统治,独裁者是人民唯一可以崇拜信仰的对象,每一个领导人都有着“伟大”的称号:“伟大的父亲”、“伟大的领导人”、“伟大的接班人”。极权的谎言,是用“我们挤光你,然后以我们注满你”的填充每个人的思想。极权的暴力,对异议份子,公开行刑,杀一儆百;对自己人也凶残,据称从小就深谙斗争的金正日,为了争宠竟然溺死弟弟。而性好渔色,妻妾成群的他,最爱大啖鱼子酱和海喝红酒,但却放任人民病死家里饿死街头;取而代之的是假国家之名的洗脑宣传:“吃饱肚子难道比祖国还重要?!”

但是,一个不但不能养活人民,而且还用恐怖残害人民的政权,还容许存在吗?当独裁者对他人的生命、身体与知的权利,可以随兴的予取予夺,当每个人生命都不属于自己,还有什么活下去的理由?向来整齐划一如机械的北韩人民,也许对领导人的死是哭假的,但对自身长久的压抑与无奈是哭真的。

在NASA的夜间卫星空拍图,北纬38度线以北的一片暗黑禁域,像是被邪恶吞噬的黑洞深渊。而这种邪恶,并非普通的邪恶,而是中共一再复制移植,戕害人类未来生存根基的绝痛深恶,不论是豢养北韩拥核绑架世界的颠倒妄想,还是以牺牲人权为代价的经济发展,乃至于本世纪最大一个被掩盖的真相:对上亿善良修炼人的惨绝人寰的迫害。

自诩为民主的人士或人权的国家,如果无视中共极权暴力本质,甚至开始合理化借由无情镇压屠杀来推升的经济成长,那人类更大的灾难往往就在不远处。而这个代价不在少数地区,而是全体人类的共同承受。面对极度邪恶,真的没有模棱两可的灰色地带,而终结中共的一党独裁,才是平安世界的唯一出路。

 
分享:
 
人气:18,0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