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肝胆俱裂(图)
 
董九旺
 
2011年12月16日发表
 

「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缩回去了?!

【人民报消息】日本《产经新闻》2011年12月12日报道称,以往负责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主要动向的朝鲜中央电视台著名女主播李春姬,自今年10月19日最后一次出现在荧屏上后,至今已有50余日未出现在电视节目中。

在世界播音界,没有用中低音去播报新闻的,有着女低音声带的李春姬,在任何一个国家都吃不上这碗饭,只有在朝鲜吃了独食。

新华网报道称,以「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口气播送新闻而出名的李春姬在朝鲜被誉为「人民播报员」和「劳动英雄」,也被认为是「朝鲜招牌女主播」。

朝鲜月刊画报《朝鲜》2008年4月刊介绍这位朝鲜中央电视台的招牌女主播时,这样写道:「她的家位于首都平壤,在那里她与丈夫和两个儿子,还有儿媳、孙女一同生活。现代式的住宅和高级轿车都是国家送给她的礼物。」

听了李春姬的播报声音,觉得糟蹋了一个人材,她应该去反串黑头。因为女花脸是女扮演男,从化妆到衣着都是男性的,所以不看节目单,你不知道「他」是女子扮演的。李春姬当朝鲜女主播,用花脸的架式念新闻,除了声音做作,毫无光彩,而且从外表看是个女性,但声音却是一个男性,让人感觉非常非常不舒服。

李春姬生于1943年,她从平壤话剧电影大学演员系毕业后,自1971年2月起至2011年,已经担任了40年播音员。她得到金日成(死于1994年7月8日)和金正日父子两代的认可。可见这金家作坊的主人神经大有问题。

在2011年10月19日晚的「朝鲜新闻联播」中,李春姬在播送完俄罗斯塔斯通讯社专访金正日的新闻后,至今未露面,取代她的是一位男性主播。

《产经新闻》认为,作为一名「向世界传达朝鲜声音」的著名主播,长期不上节目,此事「实属罕见」。

也有人说,李春姬的声音模仿男性,真的还不如让一位男性当主播。还有人说,是接班人金正恩不喜欢天天在电视里看到「老妈」。最新消息是,声音「能让敌肝胆俱裂」的朝鲜女主播自己先肝胆俱裂了。△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34,41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