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報》揭穿中共「英雄」(圖)
 
2010年10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根據《南方都市報》10月21日發表的長篇調查報告,新華社與人民日報等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的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難的保護學生的老師譚千秋救人事蹟造假,「學生都知道這是假的,每次開大會時老師在上面講譚老師的事蹟,都有同學在下面笑。」

譚千秋,生前系四川漢旺鎮東汽中學教師,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中遇難。大陸媒體均曾報導其在危急時刻張開雙臂將4名學生掩護在身下,曾經感動無數中國人。有評論人士指譚千秋救人事蹟造假,其實是中共在中國大陸整個大環境造假,是「童話天使的崩潰」。

大陸官方媒體曾經寫道,「德陽市東汽中學教師譚千秋,在校舍坍塌前,像童話裏的天使,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用身體死死護着4個學生。被他護着的學生得救了,自己卻不幸罹難……」

蘇版語文小學課本第十二冊第六課《最後的姿勢》,根據新聞報導改寫了譚千秋的事蹟,成爲六年級學生的課文。湖南大學尤以這位校友爲榮,高調迎接譚家遺孤回校,爲譚千秋辦起了各種悼念學習活動,派人往災區和譚千秋家鄉衡陽祁東縣蒐集素材,編寫了《大愛千秋》一書;2009年,又聯合影視公司推出了以譚千秋爲主角的電影《最後一課》。2009年10月1日前夕,譚千秋和其他62名烈士的照片和事蹟被選入湖南烈士公園陳列室。

譚千秋在2008年5月12日在地震中遇難後,還被追授爲全國抗震救災優秀共產黨員、抗震救災英雄等。

當事人重回憶

震後一週,因被譚千秋「保護而存活」的劉虹利還住在成都華西醫院的ICU病房,一家香港媒體直接闖進來,把鏡頭對準她:「你對鏡頭說說感謝譚千秋老師的話。」譚千秋?劉虹利只記得這位中年男老師教政治課,她完全不清楚自己的獲救與譚老師有什麼關係。

劉虹利回憶,「我知道的情況跟媒體報導的完全不一樣。最後活着出來的有三個人,一個男生兩個女生。地震發生當時,他(譚千秋)揮了一下手,指不要慌,然後我就掉下去了。後來已經埋了很久了,聽見他老婆在外面喊他,然後他手機不知道調了鬧鐘還是啥,還在那裏響,他就在我們上面,剛好就是那個張開雙手趴在桌子上的姿勢。」

劉虹利指出,自己坐在第二排,距離講臺差不多有兩米,當時在講課的譚老師根本不可能有時間衝過來。

與劉虹利一起被埋在廢墟下的高二(5)班學生牟莎莎印證了劉虹利的說法。她表示在廢墟下的38個小時,自己和劉虹利只隔了一塊預製板,從來沒有聽到譚千秋說話,而自己也不是在樓梯處掉下去的,而是和劉虹利一樣,沒來得及反應,直接從三樓掉到一樓,所以被壓在了課桌底下。

近日,一篇題爲《英雄譚千秋救人事蹟涉嫌造假》的帖子在網上流傳,該文稱「媒體筆下的譚老師冷靜果斷,救人細節栩栩如生……但奇怪的是,高二(1)班生還的所有學生事後好像全部失憶,忘記他們的救命恩人了。」

 
分享:
 
人氣:16,73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