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報應!谷歌「自動」封鎖「人民網」
 
2009年10月29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谷歌在中國已經遭遇到不少麻煩,從搜尋引擎被封鎖到冠以傳播色情圖片罪名被責罵。上星期,中共作家協會指控谷歌的圖書計劃侵犯中國作家的版權。這出戏還在持續。現在,在谷歌搜尋中共「人民網」網站卻顯示出警告:「該網站可能含有惡意軟件,有可能會危害您的電腦」。中共官方網站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封鎖,真是天降報應!

據華爾街日報10月27日報導,中共「人民網」讀書頻道網頁上刊登了北京時報的一篇文章,引述「人民網」一名官員的談話表示,他收到大量的讀者電話表示,他們無法透過谷歌直接點擊進入該頻道。這名官員聲稱該網站沒有惡意軟件,而且他認爲這種封鎖是因爲「人民網」對谷歌侵權事件的報導。

谷歌否認這些指控。谷歌中國一名公關經理表示,病毒警告是由學術機構、義工和谷歌合作的科技公司stopbadware.org自動監測產生。

星期二(27日)下午,在谷歌國際版google.com和谷歌中國google.cn,這些警告消失。

報導說,現在,讓我們問一問中共當局,何時讓谷歌的視頻網站YouTube重現中國,或者讓我們問一問,何時中共當局解除網絡封鎖。

博客 Chris Thompson 表示,中共當局偶爾會封鎖谷歌,而且谷歌中國爲了做生意,已經主動封鎖關於天安門廣場或是人權等任何可能引發中共不悅的內容。看着中國共產黨的官方機構抱怨來自外界的網絡審查,可謂是一個前所未有的經歷,──「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博客Martin Bryant 表示,谷歌提醒可能含有惡意軟件的網站,在點擊進入這些它認爲受感染的網站之前設置了警告頁 。這是爲了保護用戶。谷歌有許多批評的眼光盯着,它們不會因爲在一個問題上被批評,就選定審查那個網站,這沒有道理。

一個嚴格過濾網絡資訊,任意封鎖不被它喜歡的網站的政權,現在也嚐到了前所未有的被封鎖的滋味,而且還是「自動監測產生」的,真是天降報應!

 
分享:
 
人氣:15,61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