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报应!谷歌“自动”封锁“人民网”
 
2009年10月2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谷歌在中国已经遭遇到不少麻烦,从搜寻引擎被封锁到冠以传播色情图片罪名被责骂。上星期,中共作家协会指控谷歌的图书计划侵犯中国作家的版权。这出戏还在持续。现在,在谷歌搜寻中共“人民网”网站却显示出警告:“该网站可能含有恶意软件,有可能会危害您的电脑”。中共官方网站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封锁,真是天降报应!

据华尔街日报10月27日报导,中共“人民网”读书频道网页上刊登了北京时报的一篇文章,引述“人民网”一名官员的谈话表示,他收到大量的读者电话表示,他们无法透过谷歌直接点击进入该频道。这名官员声称该网站没有恶意软件,而且他认为这种封锁是因为“人民网”对谷歌侵权事件的报导。

谷歌否认这些指控。谷歌中国一名公关经理表示,病毒警告是由学术机构、义工和谷歌合作的科技公司stopbadware.org自动监测产生。

星期二(27日)下午,在谷歌国际版google.com和谷歌中国google.cn,这些警告消失。

报导说,现在,让我们问一问中共当局,何时让谷歌的视频网站YouTube重现中国,或者让我们问一问,何时中共当局解除网络封锁。

博客 Chris Thompson 表示,中共当局偶尔会封锁谷歌,而且谷歌中国为了做生意,已经主动封锁关于天安门广场或是人权等任何可能引发中共不悦的内容。看着中国共产党的官方机构抱怨来自外界的网络审查,可谓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经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博客Martin Bryant 表示,谷歌提醒可能含有恶意软件的网站,在点击进入这些它认为受感染的网站之前设置了警告页 。这是为了保护用户。谷歌有许多批评的眼光盯着,它们不会因为在一个问题上被批评,就选定审查那个网站,这没有道理。

一个严格过滤网络资讯,任意封锁不被它喜欢的网站的政权,现在也尝到了前所未有的被封锁的滋味,而且还是“自动监测产生”的,真是天降报应!

 
分享:
 
人气:15,61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