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加索名畫搶了…就搶了(多圖)
 
喻梅
 
2008年12月19日發表
 

失竊畢加索等人畫作的巴西博物館。
【人民報消息】巴西聖保羅的Pinacoteca do Estado博物館,有四幅當今名畫被持有武器的強盜偷走了。

其中兩幅是畢加索畫的,一幅作品題爲《藝術家和他的模特》,另一幅題爲《人身牛頭怪、喝酒的男人和女人》,另外兩幅作品分別是巴西知名藝術家的畫作,Lasar Segall的繪畫作品《Casal》和Emiliano Di Cavalcanti的作品《窗邊的女人》。光畢加索的畫就價值不菲,此博物館損失慘重。

一位中學美術教師說:搶走了,就沒的看了,……這些強盜做了一件大好事。

我以爲她在開玩笑,她說:沒有在開玩笑,這種連塗鴉都夠不上的所謂藝術品,是在誤人子弟,世界上越少越好。

她說:搞什麼都得有基本功,這幾幅畫的作者連繪畫的基本功都沒有,怎麼能算美術作品呢?更不要說是大師的作品。現在世界都亂了,不光是美術界,哪個領域都在胡搞。

這一席話,突然讓我想起香港畫家聯會名譽會長、資深畫家劉家儀在看了新唐人電視臺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時說的一段話,他說,「你們舉辦這樣的傳統的美術比賽活動,對社會一定會起到很好的正面作用,提倡真善美,對青少年、兒童的成長會有很大的、好的作用,祝你們活動圓滿成功。」

70多歲的劉家儀有豐富的繪畫經驗,他認爲畫人物時,對被畫的對象要有一定的認識,才能得心應手的表現出神態來。


被中共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範一鳴
的作品《西藏男孩》
「畫人物難度比較大,就是你要了解人物的結構,比如臉的五官,那個結構,因爲你要表現那個立體,還有質感,你一定要比較熟悉,你素描的基本功要紮實才行,這個很重要。除了素描,還要懂得運用色彩,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劉家儀認爲各種藝術是相通的,而作爲一位畫家必須注重品德的修養,透過繪畫傳遞正面的訊息:「人家看了你的畫,看了之後覺得很滿足,有一種美的感受,一種享受,這樣才值得人家來欣賞。」

再回過頭來看看畢加索等名人的作品,2008年6月12日,巴西聖保羅Pinacoteca do Estado博物館裏,被持有武器的強盜偷走了的畢加索的作品和巴西兩名知名藝術家的畫作,別說畫的好壞,連起碼的人體結構和比例都談不上,看了這幾幅畫,人不但不會有滿足感,更不會有美的感受和享受。觀衆只能困惑:它們好在哪裏呢?

我認同那位中學美術老師的話,這些不學無術的所謂名人都是被捧起來的,他們的出現就是在禍亂人類,在毀滅人類美好的傳統藝術。所以,被搶走就搶走吧,這是好事,省的繼續給美術界造成思想混亂。△

(人民報首發)


畢加索的作品《藝術家和他的模特》連塗鴉都稱不上!


畢加索畫的《人身牛頭怪、喝酒的男人和女人》,
不知人的身子和腿從哪裏長出來的。惡搞美術界!


巴西「名畫家」Lasar Segall的繪畫作品《Casal》,
名在哪裏?好在哪裏?


巴西「名畫家」Emiliano Di Cavalcanti畫的《窗邊的女人》,
花錢進博物館去看,是不是冤的慌?


***************************************************************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片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表,購票請到這兒!




 
分享:
 
人氣:26,51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