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全球大赛遭拦截 上海厨师张华怒斥中共(图)
 
2008年11月22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上海的厨师张华正日前兴致勃勃地准备到纽约参加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首次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结果,尽管他在浦东机场检票处已经办好了行李托运,但却被出境处以莫须有的罪名禁止出境。直到厨技大赛结束后,他才获准出境。

厨技大赛11月19日结束后张华才到达纽约,他于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愤怒地说,“他们没有给我过多的理由,只是说你不能出境是因为你违反了出入境的有关条例第八条第五款,然后才说是由于国家认为是非法组织的电视台组织的活动,不允许我参加。这是非常出乎我意料的。”

之后张华一直同当局交涉,希望能获准出境参赛。“我跟他们商量,希望参加这个厨艺比赛,不是去参加你们所谓的‘政治活动’,因为我感觉这次大赛对我的厨艺事业很有帮助,不是每个人都有这个机会的,万一再举办要隔几年的时间,我又要再等几年。”

但当局拦阻他的主要目的就是不让他去参加这个大赛,一直等比赛结束后才放他走。他20日无限失望地说,“我在网上了解到新唐人电视台有举办这个厨技大赛,我感觉到也真是一个挺不容易的机会。我做厨师多年,这样的世界性的中国菜厨艺比赛还是头一次碰到。没想到在机场就被拦下来了。我失去了一次难得的公正地比赛正统中国菜的机会。

张华认为,“本来国内这种比赛就很少,有很多比赛都不太正宗,厨师在这种比赛可以花钱买证书,去参加一个比赛也不一定有一个公正的排名。因为我感觉新唐人这次比赛规则非常公正,对所有人一视同仁,所以我想过来参赛,但是失去了这次机会,看样子只好等下次了,非常遗憾。”

新唐人发言人洪凯莉女士表示:“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旨在弘扬正统中华的烹饪技艺。中共在执政的几十年中破坏民族文化。这次对大陆参赛选手的出境施行阻挠,表现出中共对新唐人举办这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的恐惧心理,是懦夫行为。”洪女士说新唐人给大陆民众带来自由真实的信息,也一直令中共害怕,对新唐人实行各种打压。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1,35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