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人权圣火接力 加拿大小姐要求中共停止罪行(图)
 
2007年12月11日发表
 



Nazanin Afshin–Jam 荣获2003年加拿大小姐称号。同年世界小姐亚军。

【人民报消息】2003年荣获加拿大小姐、同年世界小姐亚军的Nazanin Afshin–Jam,拥有加拿大卑诗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政治科学和国际关系双学位。她出席了12月8日由温哥华菲莎大学中国问题研究机构举办的国际人权日论坛,并在演讲中表示,她将于明年五月在温哥华迎接人权圣火的到来,希望大家来参加,行动起来,制止人权侵犯。她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必须立即停止。

据大纪元记者李梅温哥华报导,由法轮功受迫害真相国际调查组于今年8月在希腊发起的人权圣火全球传递活动,目前正在澳大利亚传递,将于2008年5月抵达温哥华。
  
Nazanin Asham - Jam在8日温哥华菲莎大学国际人权日论坛演讲中说,“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有人在受难或发生了人权迫害,做为公民,不仅是加拿大公民,更是这个世界的一员,我们都有责任去帮助。当我们接过人权圣火时,这象征着,我们在他们的后面,他们没有被忘记,那些不能发声的民众,那些被压迫的人们。”

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必须立即停止。“各国政府应该一起去调查(活摘器官事件),更多的人应该了解此事,我们则需要立即制止这种罪行。”




2003年加拿大小姐Nazanin Afshin–Jam十二月八日,在温哥华国际人权日研讨会上发言。

揭露伊朗暴政维持权力

Nazanin Afshin–Jam出生在伊朗,她非常关注她的祖国伊朗恶劣的人权状况,她发起了一项名为“阻止处决儿童”运动,以期在世界上终结处决不到18岁的未成年人。在伊朗有89名未成年的死囚。

Afshin–Jam列举了不久前有50多个伊朗妇女为争取平等权力举行和平集会,而被抓被关押的例子,论述伊朗类似一个警察国家。她进一步指出,“伊朗之所以成为这样一个警察国家,是因为伊朗政府想要的是他们的权力,他们通过暴政让民众害怕以达到维持其权力的目的。因为他们知道,最大的一个威胁来自国内社会,他们害怕人民革命,所以,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持续不断的镇压人民。”

行动起来制止人权侵犯

Nazanin Afshin–Jam 还说,人们“必须开始使用一种新的思维方式” ,以谋求改善人权。 “并不是联合国,而是我们必须作为一个‘团结的人民’(United People)行动起来,强调发生在暴政统治国家的人权侵犯行为,不论这些国家是缅甸、中国、苏丹还是伊朗。这些国家的公民指望着我们,指望着国际社会介入。他们指望着在座的你和我” 。

她列举她成功营救出一个被判绞刑的未成年伊朗女孩的故事,强调我们个人拥有这样的力量,而团体的力量更强大。
  
这个女孩叫跟她同名,叫Nazanin Fatehi。2005年3月的一天,该女孩因为反抗三个要强奸她的男人而刺伤了其中一个,结果被判了绞刑。Nazanin Afshin –Jam得知后非常震惊,她决心要从绞刑架下救出这个女孩。于是在网上发起了全球征签,并获得了35万个签名,她敦促加拿大政府、欧洲联盟出面交涉。她的努力最终获得了成功,被判绞刑的伊朗女孩于2007年1月31日获得无罪释放。
 
Nazanin Afshin–Jam 最后强调说,世界是一个危险的地方,不仅仅是因为发生那些邪恶的罪行,也是因为人们只观望而什么也不做。“后天是人权日,是一个开始行动的好日子。明年五月,当人权圣火传递到温哥华的时候,希望大家来参加。”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新唐人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信息




 
分享:
 
人气:13,9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