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人權聖火接力 加拿大小姐要求中共停止罪行(圖)
 
2007年12月11日發表
 



Nazanin Afshin–Jam 榮獲2003年加拿大小姐稱號。同年世界小姐亞軍。

【人民報消息】2003年榮獲加拿大小姐、同年世界小姐亞軍的Nazanin Afshin–Jam,擁有加拿大卑詩大學(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政治科學和國際關係雙學位。她出席了12月8日由溫哥華菲莎大學中國問題研究機構舉辦的國際人權日論壇,並在演講中表示,她將於明年五月在溫哥華迎接人權聖火的到來,希望大家來參加,行動起來,制止人權侵犯。她還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必須立即停止。

據大紀元記者李梅溫哥華報導,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國際調查組於今年8月在希臘發起的人權聖火全球傳遞活動,目前正在澳大利亞傳遞,將於2008年5月抵達溫哥華。
  
Nazanin Asham - Jam在8日溫哥華菲莎大學國際人權日論壇演講中說,「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有人在受難或發生了人權迫害,做爲公民,不僅是加拿大公民,更是這個世界的一員,我們都有責任去幫助。當我們接過人權聖火時,這象徵着,我們在他們的後面,他們沒有被忘記,那些不能發聲的民衆,那些被壓迫的人們。」

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必須立即停止。「各國政府應該一起去調查(活摘器官事件),更多的人應該了解此事,我們則需要立即制止這種罪行。」




2003年加拿大小姐Nazanin Afshin–Jam十二月八日,在溫哥華國際人權日研討會上發言。

揭露伊朗暴政維持權力

Nazanin Afshin–Jam出生在伊朗,她非常關注她的祖國伊朗惡劣的人權狀況,她發起了一項名爲「阻止處決兒童」運動,以期在世界上終結處決不到18歲的未成年人。在伊朗有89名未成年的死囚。

Afshin–Jam列舉了不久前有50多個伊朗婦女爲爭取平等權力舉行和平集會,而被抓被關押的例子,論述伊朗類似一個警察國家。她進一步指出,「伊朗之所以成爲這樣一個警察國家,是因爲伊朗政府想要的是他們的權力,他們通過暴政讓民衆害怕以達到維持其權力的目的。因爲他們知道,最大的一個威脅來自國內社會,他們害怕人民革命,所以,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持續不斷的鎮壓人民。」

行動起來制止人權侵犯

Nazanin Afshin–Jam 還說,人們「必須開始使用一種新的思維方式」 ,以謀求改善人權。 「並不是聯合國,而是我們必須作爲一個『團結的人民』(United People)行動起來,強調發生在暴政統治國家的人權侵犯行爲,不論這些國家是緬甸、中國、蘇丹還是伊朗。這些國家的公民指望着我們,指望着國際社會介入。他們指望着在座的你和我」 。

她列舉她成功營救出一個被判絞刑的未成年伊朗女孩的故事,強調我們個人擁有這樣的力量,而團體的力量更強大。
  
這個女孩叫跟她同名,叫Nazanin Fatehi。2005年3月的一天,該女孩因爲反抗三個要強姦她的男人而刺傷了其中一個,結果被判了絞刑。Nazanin Afshin –Jam得知後非常震驚,她決心要從絞刑架下救出這個女孩。於是在網上發起了全球徵籤,並獲得了35萬個簽名,她敦促加拿大政府、歐洲聯盟出面交涉。她的努力最終獲得了成功,被判絞刑的伊朗女孩於2007年1月31日獲得無罪釋放。
 
Nazanin Afshin–Jam 最後強調說,世界是一個危險的地方,不僅僅是因爲發生那些邪惡的罪行,也是因爲人們只觀望而什麼也不做。「後天是人權日,是一個開始行動的好日子。明年五月,當人權聖火傳遞到溫哥華的時候,希望大家來參加。」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分享:
 
人氣:13,92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